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15年12月6日

離香番外──猿聲天上哀

作者:曼陀

  「妳自私、膽小、任性……」

  「虛榮、貪慾、懶惰、散漫、好逸惡勞、口是心非、反覆無常……」

她幽幽嘆了口氣,「想要的話我可以把自己的缺點開出幾張紙給你,誇稱透視人心的妖魔,卻只說得出這些我早八百年前就知道的玩意兒──作為國之重寶,你的能耐不會只有這麼一點……吧?」
 
  X,歷代君王哪一個看到自己不是畏懼憎惡、誠惶誠恐的,而她她她……這個年輕的丫頭居然一臉嫌棄,身為高位妖魔的我顏面何存,士可殺不可辱啊啊啊~~

  蒼猿眼睛滴溜溜地轉了轉,突然一個蹦跳,猛地把臉湊到年輕的女王眼前,見到她吃了一驚的模樣,牠醜陋的臉上咧開一個惡意的笑,「哪,擺出一付了不起的女王的模樣,其實妳心裡根本不在意這個國家對吧,妳真正在意的,」蒼猿咯咯笑著,「只有景‧台‧輔~」

  看她的眼睛猛地瞇細瞪視著自己,深色眼眸中透出凜人寒光,牠高聲大笑,縱身翻了幾個跟斗,「可笑啊可笑啊,竟然會愛上自己的麒麟~~」

  「……的確是,很可笑,」出乎蒼猿意料,她緩緩放鬆肩膀,換了個坐姿,閒適的姿態一如平日,「該怎麼說好呢……景麒這傢伙,個性硬得像漿了十七八遍的布,成天板著一張死人臉,不坦率不伶俐,不幽默風趣不溫柔體貼──這些我都可以忍,可是做為一國的宰輔只會嘆氣,什麼事都要我一個人決定;身為靖州侯卻對自己境內的事務一知半解,連個州師
都叫不動,個性差就算了,這世界上我最討厭沒用的男人了!可是就算這樣,就算這樣……」

  溫柔的聲音恍如低吟,「就算這樣,我只要一看到他的臉、聽到他的聲音,就完全沒辦法了……」她抬起頭,白皙秀美的臉上露出了甜蜜略帶憂鬱的笑容,「男人長得好看,真是不可饒恕的罪過呀……」

  這句話妳不用看著我的臉說!
  蒼猿咬著牙,努力擠出一個怪笑,「咭咭咭,妳應該知道吧,妳再怎麼愛他也是沒有用的,景麒他絕對不可能愛妳的~絕對唷~~」

  「那可不一定,」完全不似在人前展現的文雅有禮,她慵懶地依靠著堆枕,一腳毫不客氣地踩上臥榻的雕花圍欄,「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妳妳妳……」

  「既然你都已經知道了,那我也沒必要再隱瞞,今天就行動吧──我想想,是要找他共進晚餐好,還是黃昏時把他找到花園裡告白?或者,晚上把他叫到我房間來……不好不好,這樣太莽撞了,嗯,還是說……」

  「……妳是開玩笑的吧……」大滴冷汗從蒼猿額頭上滑了下來。

  「呵……」她笑得可人,「怎麼?能看穿人心的你,認為我是開玩笑的嗎?」

  不是──就因為不是才可怕啊啊啊……蒼猿張大嘴,頭一次體會人類名之為『想哭』的衝動。

  「不過話說回來,我倒是擔心他到底懂不懂『喜歡』啦、『愛』啦,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說不定到時候我講了半天,他一臉認真地回我『這個問題微臣不甚理解,請容臣回去多加研究,待有適當決策後再行秉明主上』……嗯,越想越像是景麒會幹的事……」她皺著眉頭,手指抵著嘴唇陷入沉默。

  突然,她雙手一拍,滿面愁容豁然開朗,「雖然蓬山的教育失敗,不過沒關係,我花個五年十年慢慢調教…不是,我是說,重新教育就好了,不需要急於一時,反正,他都已經是我的人了嘛~」她對滿臉黑線,已經名副其實的〝蒼〞猿拋出一個清純無邪的微笑,「畢竟,感情是要靠慢慢培養的~哪(心)」


                        ── The End ──
                           2004/10/14
---
  ──這就是《離香》中,蒼猿打死不在舒覺面前出現的原因(爆)
  總之,這一個予王(?)的人格是舒覺,性格是常夏(《巧篁》的胎果女王)──如果舒覺的個性真的是這樣,要麼慶國從此長治久安,要麼景麒不出三年早早失道(別說三年,我看三個月就不行了……)

  雖說找了常夏來演出,不過她們的人格有根本的差異,舉例來說,對於不愛自己的人──
舒覺:如果不能被愛,那就將他刺傷,讓他一生一世不能遺忘~
常夏:如果不能被愛,那就把他遺忘,別讓那不長眼的蠢蛋擋著了我的陽光~

  常夏是可以一邊說著要如何調教景麒,一邊調戲蒼猿的那種人(實際上,她會喜歡蒼猿勝過景麒……),不過其實她的個性相當不積極,對於麻煩的事沒有興趣,或沒辦法持續長久的熱情,相對而言,舒覺就是個做的比說的多的人──換言之,常夏只是說說,舒覺則是可以花極大的時間心力去改造調教景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