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6年11月6日

[GH同人]惡靈是正義的一方?!(1)


作者:雪菲


















本篇同人時間點為小說全系列完結後

漫畫、小說未閱畢 擔心影響觀賞樂趣者請勿服用























































  一



  那棟紅磚建成的古老宅邸,有著微斜的歐洲風味屋頂。往前庭望去,大片的綠地上滿植著玫瑰花,縱使開得並不茂盛,陽光映射下卻有如寶石般熠熠生輝,另有一番美感;而長長的迴廊,其優雅的半圓拱造型,則散發出沉穩、寧靜的氣息。雖然並不清楚實際建築的年代,不過從入口雕刻著薔薇及薊花組合而成的磚雕上,刻有「VR1891」的痕跡來看,這棟房子該是1891年時建築完工吧?


  照理來說,看到既優雅又充滿古典氣氛的老宅美景,應該會讓人很陶醉才對,可是只要想到我是從修業旅行中被強拉到這裡、還得當個可憐的搬運工,就怎樣也陶醉不起來。


  我叫做谷山麻衣,現年十八歲,正值水深火熱的高三階段。為了讓高三生衝刺後能稍微放鬆,學校刻意將修業旅行排在高三下學期剛開始,大手筆地舉辦海外旅行,因此才有機會到台灣東部、名叫「宜蘭」的地方旅行放鬆幾日。


  ……原本我是這樣想的,不過上司並不是個體貼的人。


  「終於來了?還以為到晚上都還找不著路呢。」


  冷淡地對奔波好幾個縣市的助手嘲弄的,是我的老闆──「Shibuya Psychic Research」的年輕所長‧涉谷一也,真實身分則是英國知名的心靈研究者奧利佛‧ 迪威斯博士。由於他年紀輕輕就在心靈研究上有成就,外加天生具有PK與ESP(註)兩種超能力,養成了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不體貼又自戀到極點的性格。他的外號「那魯」,正是從性格寫照「自戀狂」(ナルシスト/ナルシシスト/narcissist)的開頭簡稱而來。


  那魯管理的「Shibuya Psychic Research」,意為「涉谷心靈研究所」,又簡稱為「SPR」,是以科學方式調查、並解決委託人週遭所發生不可思議現象的專門事務所。除了我以外,還有目前就讀某國立大學法學系的高材生安原修,以及剛考上女子大學的高橋優子,共計三名工讀生協助所長調查。


  雖說有三個跑腿的,不過SPR的工作量並不多,畢竟那魯是個很挑剔的人。因為那魯的身分,SPR有來自外國的大量金錢援助,造成那魯既挑案子又挑委託人;假如案子過於知名、為社會大眾所矚目,或是委託人財大氣粗態度欠佳,通通會被那魯請出門去予以回絕。而接洽的心靈事件中,又有將近一半都是人為因素造成,所以我在SPR近三年,遇上真正惡靈的案子並不多。


  當然,如果僅有我們三人幫忙的話,遇到真正惡靈時會很棘手的。因此平常協助那魯行動者,還有一群固定的靈能者班底;包括時靈時不靈的巫女‧松崎綾子,操著一口怪異關西腔的神父約翰‧布朗,常上電視的靈媒少女原真砂子,以及長年跟隨在那魯身邊,會使用式、傀儡等道術的香港道士林興徐(通稱小林)等四人。


  身為日本心靈研究的分部長,這回受到台灣分部長楊先生的秘密邀請,那魯當然不可能拒絕;但跨國旅行跟以往不同,無法大陣仗地邀人,所以隨行的人只剩下小林,還有「順道」參加修業旅行的我。


  「別太嚴苛啦,麻衣小妹是從外地趕來的,能在日落前趕上不錯了。」
 

  喔對了,現在幫我解圍的和尚也是幫忙的夥伴之一,全名為滝川法生。雖然外表看起來跟街上閒晃的年輕人沒兩樣,不過其實是個經過高野山嚴苛訓練的僧人;可惜比起密宗來他更喜歡玩音樂,和尚反而變成他的副業,所以他現在一面當樂團的貝斯手、一面兼差除靈,是個實力遠比外在可靠很多的破戒僧。


  說來奇怪,我只看到那魯與和尚兩人而已,小林應該會跟著那魯啊?


  「小林呢?」


  「原本說接洽好會趕來會合的,可是那魯剛才接到電話,好像聯絡人出了什麼紕漏吧!暫時無法趕來了。」

  
  和尚搔搔頭,表情困惑地看著那魯。


  「但還真令人驚訝呢......我原本以為你不會答應對方請求的。」


  的確,那魯會主動有興趣的案子不多,會順勢答應對方的請求有點奇怪。


  「既然受楊教授邀約而來,完全拒絕太不合理了。」


  那魯望著透體闇紅的古老建築,深邃的黑色眼睛冷靜地觀察著。


  「對方只希望我們協助調查英領事館的狀況,並沒有要求得除靈;何況過去毫無傳聞的旅遊景點、突然出現心靈現象的狀況太少見了,有調查的價值。」


  有調查的價值──很少聽到那魯說出感興趣的評語呢。


  「有這麼少見嗎?」


  「妳回想一下以前的案子。過去無論是人為的『吵鬧鬼現象』,或是惡靈所為,都伴隨著不少傳聞吧?不然至少也該發生類似的前例。無論是舊校舍、森山家的舊宅邸,或者是發生在美山邸、海濱旅店的事件,都累積數年或數代以上的傳聞,而不是短期內忽然發生的。」


  唔,這樣說來也沒錯。


  「至於突發性的事件,如詛咒或驅使惡靈,都是針對某些對象的行為。產砂老師想懲罰不相信的老師和學生們,坂內同學意欲報復松山老師的態度,這些都能理解。但這裡是旅遊景點,旅客的差異性太大沒有固定的族群,不定時往來的人流也讓進行冢養惡靈的儀式變得困難;突發性沒有目的、又沒有固定的詛咒對象,還選在來往人群複雜的公開場所,怎麼看都很難有關聯性。」


  「嗯……那會不會像阿部家的情況?」和尚提出異議,「埋在此的怨靈對被殺感到不甘心,所以四出肆虐。」


  「目前看來可能性最大,但僅有『可能性』的話,無法讓警方介入協助調查。這裡是古蹟,沒有更多證據的話,調查地面下的事情相當困難……」


  「有沒有可能是地缚靈被解放呢?」


  注意到那魯與和尚的目光都轉向我,原本只是小聲地自言自語、卻不小心將想法脫口而出的我只好說道:


  「這裡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吧?或許有後人不知道的地縛靈受到驚擾也說不定。尤其出入這裡的人來自四面八方,或許哪個遊客動到古老的封印,而沒有自覺也說不定──」


  「這點我讓小林查過了,這棟領事館相關的歷史文獻中,並沒有靈出沒的記載。」


  那魯淡淡的話語讓我把後半句話嚥了下去。我竟然忘記小林是香港人了,查閱中文文獻對他來一定很簡單;況且那魯是個很仔細的人,必然會先查過這裡的歷史……


  「不過,因為只是一兩天的協助調查,無法建立基地長期確認,加上原小姐也沒跟來,所以調查範圍還是保守一點,將地缚靈的可能算進去好了。」


  ……咦?沒有完全否定我的意見?


  我感到有點受寵若驚,望向和尚,他的臉上也露出稍許錯愕的模樣。今天大概是吹多了海風吧?那魯不僅輕易答應楊教授的請求,還溫和保守、把別人的意見放在心上,簡直一點都不像他。


  與其說這樣的那魯不像他,還不如說更像是……


  「快點開始調查吧!對方會在日落前後行動,時間拖晚對我們不利。」


  那魯說完便往領事館的入口走去,平穩的語音從風中傳來。見到他與和尚自顧自地走進館內,我趕忙拋掉腦中的胡思亂想,將地上簡單的測量用具袋背起,三步併兩步地跟上他們。







註:PK──念力,分為三種 
【1】PK─ST 影響靜止物體的力量
【2】PK─MT 影響移動中物體的力量
【3】PK─LT 影響生物的力量
 ESP──超感應,又分為透視和心電感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