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6年4月27日

【十二國記】巧史常書‧折山

作者:曼陀


  「父母拋棄當初殷切求來的子女,年幼的孩子被丟入井中、被推下山崖、被遺棄在兇殘飢餓的妖魔面前……嗎?」


  「……是的,在沒有王的國家裡,這一切都……」


  「真是幸福啊……」


  「您說什麼?!」


  「我說你們可真是幸福啊,這個世界。」她甜蜜地笑著,看著眼前仁獸因驚愕與憤怒而顯得有些扭曲的俊秀面容,「為了不讓更多人分走口糧而殺死小孩?在我們那裡,孩子可是饑荒時人人爭奪的寶貝呢──」


  桃花般淡紅的唇靠在麒麟的耳邊,溫熱甘美的氣息吹拂著,「糧食吃完了,樹皮草根剝盡了,天上沒有飛鳥、地裡沒有蟲獸,就連衣服也被撕碎了吃下去。受不了飢餓的人們開始扒著沙土送進口中,即使知道這會讓他們鼓脹著肚子痛苦不堪地翻滾死去……在這種時候,小孩子,有著稚嫩肌膚柔軟軀體的小孩子,在他們眼中是什麼呢?」


  「……主、主上……」


  「啊啊,溫暖的血與肉呀……母親流著淚,親吻著孩子的額頭,不捨地把顫抖的幼兒送到鄰居的手上,和他換來另一個孩子,好幾天唯一的食糧;人們不知道哪來的力氣,撕咬著打成一團,只為了能搶到多一點路邊倒斃的屍體上乾癟的皮肉……」


  「請不要再說了……」


  「市場裡又熱鬧了起來,豬肉攤上掛著一條條細瘦的人腿,捧著家裡無法下嚥的銅錢金銀,人們以嘶啞的聲音高喊著價錢;一旁的大釜中,肉湯的香氣是那樣的鮮美誘人……」


  「請不要再說了!」


  她笑出聲來,纖細的手指輕柔地撫摸自己半身的臉龐,「所以我說,這實在是個太過幸福的世界了,不是嗎。」


---


  沒頭沒尾的一段,反正《常書》本來就是這類詭異對話集結,相信大家也是能理解的(?)


  老實說,雖然號稱慘不忍睹,但是《海神》裡的描寫實在很難打動我啊~中國的史書中隨便翻翻就是『餓殍遍地、易子而食』,比那可慘烈多了──當然啦,倒楣的程度是不能比較說好不好,只不過看到小孩被丟掉不是被吃掉、里木被火燒沒有被啃碎、妖魔還能飛飛跳跳而沒有被餓瘋了的饑民一擁而上連骨頭都被吃光光……



  好吧,我承認我的同情心實在不足……


7 則留言:

  1. 請問這篇可以讓我轉載嘛~?

    轉載到我的無名^^"

    回覆刪除
  2. 呃,好啊……



    不過好奇請問一下,為什麼會想轉這篇……?(汗)




    回覆刪除
  3. 謝謝~

    因為這篇讓我有種"啊,的確如此"的感覺~

    觀點很特別這樣?=W=

    回覆刪除
  4. 那個,因為有所又見的關係

    能不能麻煩你們把這篇寄給我^^"

    就直接寄到我的信箱這樣

    感謝~

    回覆刪除
  5. 我現在剛好有點事不方便寄信,如果說拜託您直接上PTT十二國

    記版去收會不會很過分XD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將此篇文章寄到您的e-mail信箱去了,

    請去收信吧^^

    回覆刪除
  7. 我收到了,真的非常感謝~

    關於去PTT收的這件事

    我必須說這有個很大的問題

    我對PTT這玩意不熟.........(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