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6年4月1日

【十二國記】誤會 -02

作者:紅泉



其二:驍宗的等待





  白圭宮中,朝儀初散。



「蒿里,你給我警醒點。」驍宗的聲音冷冷的從王座上傳來,驚醒泰麒神遊已遠的心。



「對不起,主上,請您恕罪。」泰麒有些歉然的望向驍宗,順勢跪伏在地。「對不起,我……」



「你還在想李齋的事?」驍宗的聲音沒有感情。



「我……我只是仍然,很擔心她,她一個人……」泰麒知道自己不對,可是還是想要解釋自己的心情。「對不起,主上。」



「蒿里,你能不能分辨清楚,公是公私是私?」驍宗的臉上還是一片的冷漠,神情冷峻,不輸戴國的冬天。「不管你再怎麼擔心李齋,朝儀之上你就是一國的宰輔,竟敢心不在焉?因為私情擾亂了公事,這就非常不應該。」



「是,主上,我下次不會了。」泰麒仍然伏在階下。



「蒿里,你下去吧。」驍宗冷冷的說,泰麒叩頭而起,神情慘然的轉身走出。





  看著泰麒離去的落寞背影,驍宗深吁了一口氣。蒿里的心情他難道會不知道嗎?仔細想來,自己方才對待蒿里的態度也太過暴躁了,其實自己最近也有點焦躁。甩甩頭,想把煩人的事丟開,卻又浮現心頭。





  他和泰麒可以再次回到白圭宮,可以再次回到王位上,李齋功不可沒。若不是她拚死求景王,『泰麒』會死在蓬萊,而自己也會死,他們兩個的命可說是她搶救回來的。過程中,她吃了許多苦,還失去了右手,始終無怨無悔。人非草木,怎麼可能對這份情義無動於衷。



  當亂事收拾告一段落,他召她來,問她想要什麼賞賜。她的神情突然變的黯然,怔怔然不發一語。他又再問了一次,她這才抬起頭來,說希望主上讓她辭官歸野。



  這個答案在預期中也不在預期中,他知道李齋這個人好強,自尊心很高,失去右手後還頂著將軍的封銜,讓她感到不自在。她一直以自己的身份為榮,覺得可以為國家捨命作戰,是非常光榮的事。可是當她失去了右手,也失去了作戰的能力時,這個稱銜卻是她不安的來源。他是預期的到她是這種答案,可是他總固執希望她只是要些賞賜金銀,而不是希望聽見這個。



  他遲疑著,她的確已難以擔當戰場上的重任,讓她辭去職位理所當然。可是就讓她這樣辭官離去嗎?就算只為恩義也難以答應。像是知道他的為難,李齋打破沉默,再次重申了一次,她希望能夠回到民間。



  她的眼中閃著悲哀,也閃著堅決,讓他再也無法拒絕。得到他的應允,李齋臉上的表情似笑似悲,他不知道她到底是什麼感覺。她拒絕了接下來驍宗主動提起的各種提議,例如在某處建棟華屋,或是賞賜僕從幾人,甚至拒絕了為她餞別的餐宴,她全拒絕了。



  為什麼不讓大家餞別?她的笑中帶著苦澀,她說要是到時不小心哭出來,可不知要給你們這群長生不老的傢伙嘲笑幾百年。心頭像被什麼壓著,悶的透不過氣,他又問為何那麼堅決要辭官,其實朝中還有許多職缺。對於這個問題,李齋沉默許久,只是看著他,輕輕的搖了搖頭。淡淡的回了一句,她有私人的理由。





『我完全敗給你了。』驍宗無奈的說。『你真是只要下了決心,什麼人也別想阻止你。』



『我自己對此也很苦惱。』李齋終於露出好久不見的爽朗笑容,如同他們在蓬山相識時一般。『也許你們大家會覺得我太倔強,不過我是真心覺得這樣比較好。』



『看來留不住你,只能祝你一切順利。』李齋的笑勾起了驍宗的嘴角。『可以再告訴我,你還有什麼願望嗎?對待功臣就是讓她辭官回家,我想我會變成不義之徒。』



『……是嗎?』李齋沉默一下下,又變回了先前那似笑似悲的神情。『那麼,我希望戴國能在您的統治之下,成為一個不輸給任何國家的美好國度,百姓都幸福。這就是我的願望。』



『那根本不配當個願望,只是不久的將來。』驍宗露出極有自信的表情。『我可以准允你這大公無私的願望,一定會實現。』





  當那個背影消失在眼前,他才感到一股難以自抑的空虛,四處漫延。這時才想到,忘了告訴她,他已經決定保留她的仙籍。因為不知道,他的諾言不知趕不趕得及讓她見到。所以,他單方面霸道的決定了,要讓她和自己一樣長壽。忘了告訴她的事情,也不止這一樁。





  等到諾言實現後,再一次全告訴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