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13年8月1日

【十二國記】卻上心頭

作者:雪柳、雪菲


這是一篇為了配對而配對的青祥文,請讀者慎入XD
比較特別的是作者有兩個,因為提供故事方向的是教授雪菲,實際執筆者是雪柳XD


完成於2009.2.20





  「...這是...?」看著眼前突然出現作工精細的潔白繡帕,方從案牘中回神的慶國夏官長有些摸不著頭緒。


  深受慶國君王信賴的小宰露出嬌俏笑靨,將精心編織的上等繡帕湊近青辛眼前刻意晃了兩下,眼裡閃過一絲混著得意的狡黠,「你瞧,這是地官長大人送我的手帕,我很喜歡喲。」


  「也是,女人家是喜歡這種精緻的東西。」青辛看著祥瓊的笑容,原本的忙於沈重公務的疲累也不知道消失到何處去,不自覺跟著眼前少女一同展露出愉快的笑容。


  卻沒料到下個瞬間,原本興致昂揚的少女卻突然垂下肩頭嘆了口氣,
  「算了...」


  「祥瓊?」慶國有勇有謀的夏官統領者就這樣楞楞看著藍髮少女轉身離開,彷彿還聽到雲海上的微風送來了一陣細碎埋怨,「笨蛋...」


  被遺留在房中的青辛一頭霧水的摸了摸頭,試圖再喚一聲,「祥瓊?」得來的回應卻是那端傳來隱含怒氣的關門聲響。


  青辛覺得有些委屈──他為官多年,早已摸清官場中人的汲汲營營、鉤心鬥角,看穿鞠躬作揖下的笑裡藏刀、爾虞我詐更已成本能;但對於眼前麗人面色一沉的理由,他還真的是想破腦袋都想不出來啊......





  『每張帕子都挺漂亮的,妳可以每天換著用。』

  祥瓊一想起方才自己接二連三拿了眾多追求者的禮物在他面前賣力誇耀,那人卻還是無關緊要的態度,不禁怒氣上衝脫口而出,

  「我乾脆男人也每天換著用好了,蠢材!」


  「這話妳應該當面對他說。」鈴從外面迴廊走進房裡,臉上滿是忍俊不住的表情,看來方才的情景都落入了她眼裡。


  「唉...」比起反擊好友的揶揄,祥瓊一想起對方的遲鈍不知情趣,忍不住先大大嘆了口氣,雖然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他,但...


  聽完鈴所描述的情景後,陽子也忍不住好笑,卻也不忍看著祥瓊滿臉失落,邊將鈴沏好的熱茶接了過去,邊開口安慰著祥瓊,「其實,青辛這人也就是粗線條了點,我覺得他還是十分在乎妳的。」


  「陽子,這事祥瓊心知肚明得很,但是啊,女孩子家嘛。」看到祥瓊的複雜表情,鈴忍不住又格格笑了起來。





  堯天時值溽暑,夏日豔陽正盛,祥瓊看著眼前的高大男子額頭正冒著汗滴,卻也顧不得擦拭,只是眼巴巴的遞出手上的潔白方巾給她,「這是通州貝宜的白帕子,妳不是想要一條嗎?拿著。」

  前幾天明示暗示對方卻怎麼也不開竅後,祥瓊便鬧著彆扭不理睬他,沒想到遲鈍如他還懂得要有點行動,看著眼前青辛的模樣,她是好氣又好笑,卻也忍不住心上感到一絲甜蜜。


  祥瓊露出微笑著伸手接過帕子,「你看看,弄得滿身大汗的成何體統。」踮起腳尖幫威名遠播的慶國夏官長擦拭汗珠,想起前幾天自己的孩子脾氣卻又不知從何說起,「青辛,我──」


  青辛看見女孩久違的笑容也放寬了心,「我知道,妳不用擔心不夠,這帕子我買了兩打,連主上和虎嘯他們都有,妳不用介意。」


  「......」

  頓時,額前溫柔擦拭的手忽地凝住不動,潔白的帕子亦不再遮住視線。青辛看著方才心情一度好轉的祥瓊現正咬牙瞪眼著,「祥瓊...」再次怯生生試探著叫了聲不知為何發火的女孩,這次換來的是他跑了大老遠買的手巾被狠狠摔在他頭上。



  「這傻子,真是有夠會破壞氣氛的。」這時躲在窗外『關心』的兩位少女,也不由得相對搖頭嘆息,替好友一掬同情之淚。




           *   *   *




  雲海上的白日又再次接近尾聲,祥瓊正整理著忙碌一天的成果,自從被擢升為小宰後,能忙裡偷閒的時間越來越少,當她心底正盤算著有哪些還需要額外費時費心的待辦事務時,照慣例出現在門口的高大身形,一如平日的帶著笑招呼她後,自顧自的走進房裡,將一塊玉珮放在她桌上。


  祥瓊有些恍惚的看著出現在眼前的作工精細的玉珮,雖只是個輕巧的玉製飾品,但在蒼翠光華中可看出玉質的上等和雕琢者的手藝非凡,繫於其上的絲絛更是細心的綰成同心結,此時青辛開心地說道:「不錯吧,要不要佩掛起來看看?」


  這玉珮確實是很美,但...總覺得有些眼熟。祥瓊不自覺的溫柔觸撫著眼前的翠玉,感受到指尖傳來陣陣沁涼,好不容易才從訝異中回過神來開口問道,「你會怎麼突然想買這種東西?」


  「不是買的,是瑤英送我的生日賀禮。」坦白吐實的夏官長有點不好意思,卻仍盼著眼前女子的稱許,「不過我不太帶這種東西,而且又很適合妳,所以我就拿來給妳。」



  瑤英是新進天官府的女御,做事勤快又聰慧,頗得資深官員們的賞識,也時常有同僚念著要對這值得提拔的新人多加栽培,雖不在祥瓊直接下屬,卻時常因公務前來與祥瓊接洽...是了,這玉珮,不就是她平日隨身佩掛的!

  難道,平日她洽公來訪巧遇青辛時,眼中的微妙神色並不僅止於好奇...

  理出讓人詫異萬分的結論後,祥瓊瞪大了眼,「你難道不知道男女間贈送配在身上的玉珮有什麼意義嘛?」



  「嗯?瑤英她說沒想到昨日是我生日,匆促間來不及備禮,所以,就拿現有的物品來道賀....」原本喜孜孜一心想討好心上人的男子,這時終於聽出祥瓊語氣的嚴重而會意過來。

  而那泛著柔和光澤的上等翠玉彷彿在轉瞬間變成吃人的恐怖妖魔,面色發白的青辛高大的身形頓時向後退開三大步,「可...可是...她...都說是...賀禮了,你...別想太多了。」


  聽著眼前人一副還想矇混過去的結巴說詞,祥瓊忍著想翻白眼昏倒的衝動,「別裝傻了,先想想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當自己以玉珮傳達內心傾慕後,瑤英就知道那藍髮麗人遲早會出現在面前。

  瑤英並不意外祥瓊的出現,但是當她看到躺在女子掌中的正是那熟悉的翠綠玉石時,平素滿是溫柔微笑的容顏立時一冷,語氣如凝冬日嚴霜般:

  「孫昭大人,下官知道您是主上的密友,在登極初就和青辛大人交好;但是,您將下官贈與青辛大人的禮物退回,也未免太汙辱人了!」


  「我並沒有汙辱或和妳挑戰的意思啊,」祥瓊有點無奈地輕輕搖頭,露出混合了多種情緒的複雜表情,「只不過呢,我有自信...除了我以外,沒人受得了青辛大人的真正性格...」

  「送這種東西沒有用的,他有時候連嘴裡在吃什麼都沒注意──」祥瓊一臉同情地拍拍她的肩膀說:「妳還年輕,別這麼想不開。」





  好不容易安撫完少女受創的纖細心靈後才能得空坐下喘口氣,祥瓊不由得苦笑著低喃,「我怎麼會那麼可悲...」為什麼還得替他退還定情之物?她可不記得小宰分內工作還有這種麻煩事,一想起這莫名其妙的突來任務,祥瓊抬手揉揉隱隱作痛的額角。


  「身體不舒服嘛?」熟悉的低沉嗓音有著殷切的關懷擔憂,讓祥瓊感到一陣溫暖,但一思及關心就是來自害她頭疼不已的罪魁禍首,心中卻也真的是滿滿的無奈,「還不都是你害的。」


  「咦?」


  「我幫你把玉珮給物歸原主了。」


  「可是我覺得那麼漂亮的玉珮,很適合妳。」每當看到那精雕細琢的美麗飾品時,青辛腦中總是只有這樣的直覺反應。


  對於這遲鈍男子的學不乖,祥瓊也不免氣結,「我不都跟你說過了,異性間贈送玉珮的意涵沒那麼單純嘛!」


  慶國威名遠播的將軍,這時也像個作錯事的孩子訕訕結巴著,「我...收下的那當下是真的沒想到那麼多。」


  「對了,這是給你的。」彷彿想起什麼要緊事的青辛忙從懷裡掏出了小小的錦囊遞給祥瓊,自囊中滑出的翠綠落在祥瓊掌心,晶瑩碧玉的溫潤光澤更襯得少女的白皙膚色更顯細緻。


  祥瓊看著掌中這份他真正難得一見的心思,忍不住被青辛像個孩子般殷勤獻寶的神色給逗笑了,半認真的嬌嗔中滿是笑意,「這玉珮不會又是哪個人送給你的吧?」


  「妳不覺得我要是有這麼受歡迎的話,妳也挺有面子的嘛。」




           *   *   *




  窗外澄澈的夜空,繁星點點映在慶國的巍峨宮殿上,宮中書房內縈繞著淡淡茶香,每日政務繁忙的景王,難得如此閑適能與好友促膝長談。紅髮少女看著一臉無奈的祥瓊,正埋怨著她的無奈根源。



  「有時候我真羨慕陽子你,樂俊總是細心又體貼,跟那個怎麼教都教不會的呆子完全不一樣。」

  「是嗎?」但有時看著可以撒嬌的如此理所當然的祥瓊,無法卸下身為玉座重擔的她才真的是有點羨慕。


  「我覺得自己最可悲的在於...他只要事後有做出一點補償的小動作,我就覺得沒關係了,不會再追究下去。」雖然明知自己就是被他的果敢正直給吸引,但是卻總是忍不住對著他的不懂情趣的死腦筋發脾氣,更氣自己總是不爭氣地心疼他而先心軟下來。


  陽子看著這對冤家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輕笑著反問祥瓊:「這樣不好嗎?」


  「.....哪裡好?」想起一而再,再而三發生的諸多事情,祥瓊清麗的容顏上忍不住激動的情緒泛起紅潮,「這意味著他根本不會改啊!」


  趕忙安撫眼前好友情緒的陽子,一想起樣樣精明唯獨對少女心思一竅不通的青辛,慶國英明的少女君王也只能撫額嘆氣,「青辛這人啊...」






  夜晚小酒店裡昏黃的燈光中,傳來陣陣醇厚酒香,慶國的賢明秋官環顧著周圍熱鬧的喝酒人潮,不由得衷心替慶國的繁盛感到欣慰,視線回到眼前苦惱的男子,想起方才剛結束一日繁重公務,還來不及換下朝服裝束時,就被青辛拉到此處。樂俊習慣性地搔了搔頭,能讓眼前這個果敢勇武的男子如此困擾的,看來也只有那件事了。


  正沉浸在自己煩惱中的青辛一口喝乾了杯中好酒,開始複述著樂俊早已不知道聽過多少次的台詞:「唉,我最搞不懂的地方,就是她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生氣....」


  瞭解好友心事的灰髮青年帶著溫和微笑著提出了再正確不過的解答,「咱在想,或許祥瓊是希望你改吧?這樣她就不會生氣了。」

  「我知道,問題是......她到底希望我改什麼?」青辛低頭認真思考了許久後,依舊百思不得其解的青辛再次抬頭求助於眼前值得信賴的友人。


  看著眼前樣樣精明唯獨對少女心思一竅不通的青辛,灰髮的溫和青年不禁撫額嘆氣,「你這人啊...」




  銀月的潔白光輝傾瀉了一地,慶國耿直武勇的夏官長與聰慧美麗的小宰,想起各自的心事,不由得心有靈犀,同時對著夜空中皎潔滿月同時深深嘆了口氣。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我是奇怪的幕後花絮分隔線---------------------------

【之一】

  「天官長大人,這個送禮物給暗戀對象的大冒險遊戲其實還蠻有趣的耶。」
據說除了找錯對象而導致少女夢幻滅的瑤英外,最近宮內出現了一堆告白成功的女官。

  「有趣啊。那下次遲到的大冒險懲罰就改送花給台甫,還要順便唱情歌給他聽好了。」

  「咦?!」那天,金波宮天官府中女官們的齊聲慘叫響徹雲海。


【之二】

祥瓊:這是我的文你們不要來閃!(把陽子樂俊往外推)

青辛:.............其實我不太介意主上和樂俊閃......

(祥瓊瞪!)

青辛:(!)主上、樂俊,請留點我和祥瓊發揮的空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