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15年5月3日

【奇幻原創】風之凱歌(舊版)05


  阿爾法太曆九0一年秋初.摩里爾森林——


  位於薩克及哈堤菲斯交界的森林˙摩里爾森林,是兩國之間的要道;多山的哈堤菲斯,因為地形的緣故,所以商業並不發達,唯一的一條對外通道,便是地勢較低平的摩里爾森林。但也因為如此,往來於薩克和哈堤菲斯的行旅們,總是害怕通過這個危機四伏的地方。而自從哈堤菲斯加入了與亞爾迪亞遜之間的戰爭,這裡的人煙便更稀少了。




  從薩克流亡至此的希爾妲,一個人獨自走在林間小道上;這三個星期來,她日夜兼程的趕路,希望早日到達哈堤菲斯南方;據說那裡住著整個阿爾法大陸上,最具智慧的人,或許在那可以找到她想要的答案,希爾妲衷心的期盼著。抱著這樣的想法,她冒險的選擇了這條最快、卻也最危險的路-直接穿越摩里爾森林。

  希爾妲敢獨自穿越摩里爾森林,不只因為她的時間緊迫;另外,她對於自己的劍術手腕也有一定的自信;更何況身上佩有“神之息”的她,還有一個最後的絕招。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了正午,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篩漏下來,變成一個個遍灑在地上的金元;清爽的秋風穿過了山谷,輕輕地拂過充滿綠意的樹梢,帶來了陣陣的杜松香。這種優美、動人的環境,幾乎要讓希爾妲忘卻了不快,陶醉在這寂靜的一刻。或許就是這一切的順利讓希爾妲鬆懈了,她沉穩的踏在鋪滿松葉的小道上,絲毫沒有發現幾道窺視的目光,正靜待著偷襲的時機。

  希爾妲來到一塊較空曠的空地上,這裡的天空並未被濃密的樹蔭遮蓋,只有幾株樹木孤單地站在空地上;希爾妲向前走了幾步,腳下忽然有種異樣的感覺:“這是!?”希爾妲馬上機警的往後退,“刷”地一聲她的面前拉起了一張網,希爾妲立刻將斗篷拉低,擺出警戒姿態。


  “喝啊-!!”希爾妲的劍才拿高,兩旁的低矮樹叢中就衝出八、九名彪形大漢來,個個手持武器;幾人將希爾妲團團圍住,這時領頭的一個中年男子說話了:“乖乖的把你身上的值錢東西交出來!我們就不為難你。”

  “......”希爾妲聽了他的話,無言的將劍舉高。

  男人看見她的反應,揚了揚眉:“一個人也想反抗我們?是瞧不起我們'狼'的力量嗎?”隨著他的話,其他的嘍囉們都紛紛握緊自己的武器。

  “...你們是'狼'?”希爾妲有點吃驚,她竟然不幸遇到摩里爾森林中號稱“最 ​​強”的山賊!她馬上拔出了劍,太陽的光芒在“神之息”的劍尖跳耀著:“我是不會屈從於山賊的!讓我過去!”

  領頭的男人皺了皺眉,敢獨自走在摩里爾森林的人絕對不簡單;連臉都完全遮在斗篷下的身體雖然說有點瘦弱,但是他下擺露出的布料是上等貨,該不會是個騎士之類的人吧!就算只是個貴族,但是大部分貴族所受的訓練都很嚴苛,因為他們必須負擔領兵的責任,所以也有相當的本領。該不會. . . “餵!藍茲,你跟這小子囉唆什麼!”還沒等被稱作藍茲的中年男子回神,他身旁的一個臉帶長疤的年輕男人已經按捺不住的衝了出去,其他人見狀也都衝了出去,藍茲只好也舉起短槍加入混戰。

  年輕男人單手持劍向希爾妲當頭砍下,希爾妲將劍反手一格,擋住了男人凌厲的一擊,但她身後馬上就有一個男人想要用短槍狙擊;她將手上的劍一轉,推開了年輕男人,接著馬上用手肘重擊原本拿著短槍男人的胸口,那個男人頓時被這一擊打的天旋地轉,痛的蹲下來;而原本但手持劍的年輕男人也因為希爾妲猛力的一推,向後撞到樹乾而暈眩得倒在地上。力道大得連樹本身都有點微微地晃動。

  才剛打倒兩人的希爾妲,旋即被一個高壯的男子抱住她的腰;不及細想的希爾妲將手上的劍向上一扔,反手將劍握住往後一戳戳中那個男人的小腿,那個男人痛得鬆開了環繞希爾妲的手。
看見希爾妲一瞬間打倒三個人的高明劍術,所有人都同時呆了一下子;就是這短暫的時間,希爾妲反客為主,迅速 ​​的兩擊使兩人的劍呈拋物線般飛出去,深深地插入土裡。錯愕的眾人中頭一個反應的藍茲大喊著:“小心!這傢伙很厲害!”

  說完舞動著他手上的長鉤向希爾妲攻去;希爾妲看他來勢洶洶的模樣也不敢怠慢,舉劍準備迎擊。


  “慢著...!”一個稍嫌精神不足的聲音從樹上傳出,藍茲有些錯愕的停住了;這時希爾妲才發現樹枝上臥著一個人影,因為樹蔭的濃密而使她沒有發覺這個人的存在。希爾妲正要詢問時,這個人卻先開口說了:“真是的,你們不知道打擾人家的午睡是很不禮貌的嗎?”

  “你在說什麼啊,老大?”剛剛被希爾妲擊中胸口的男人大喊:“在我們努力打劫的時候午睡的人才不對吧!”

  “打劫?被打得七零八落的還真敢說!”充滿活力的聲音一邊如此說著,那個聲音的主人邊輕巧的的樹上跳了下來,擋在希爾妲和眾人之間;希爾妲這才看清楚他的模樣。

  站立在希爾妲面前的是一個擁有一頭濃密棕髮的年輕男人,金棕色的瞳孔中隱藏著過多的活力,斯文率直的臉再加上整齊的布衣,怎麼看都不像是個山賊;尤其他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身上沒有任何的盔甲和防具,只有一把劍懶懶的掛在腰帶上晃。不過雖然如此,希爾妲卻從來不是一個靠外表判斷的人;她將劍擋在身前,絲毫不敢放鬆警戒。就在這種僵持的情況之下,年輕人開口說了:“你要知道,白白放你這只肥羊過去我就太對不起我的兄弟們了!再怎麼說我都是頭頭... ..”年輕男人搖頭晃腦的說完後,看見希爾妲一點反應都沒有,又道:“所以,我們非得打一場不可!這是我的義務啦......”

  “老大,你怎麼懶懶的樣子?”隨著後面的叫囂聲,他有點無奈的打了個哈欠;看著仍一動也不動的希爾妲,他嘆口氣道:“最近的有錢人,連禮貌都不懂了!”

  “...你說什麼?”希爾妲好不容易應了一句話。

  “我說,”年輕的男人雙手抱胸,有些無奈的:“我連你的臉啊、名字啊都不知道,我要怎麼和你決鬥呢?一點都不光明正大......”

  “ ......”希爾妲聽了他的話,更感到奇怪;其實她原本根本不想和這群山賊打,更不想和這個看起來莫名其妙的人攪和;萬一這個人想趁人不備襲擊呢?不過從小就被品德教育薰陶長大的希爾妲,猶豫了一陣子,就把遮住臉龐的斗篷掀開了,露出她沉著的臉。

  “...這樣可以了吧。”希爾妲短暫的說完這一句,劍尖隨即朝向年輕男人:“別再浪費口舌、拖延時間了!我是絕對不會屈服的!”隨即揮劍攻去。

  看見她的長相,那個年輕的男人楞了一下;但是隨即便哇哇大叫起來,匆忙的拔劍:“喂喂,你怎麼偷襲啊!”胡亂將劍從劍鞘裡抽出一截,擋下了希爾妲快如流星的一擊。

  “...決鬥還那麼吵。”皺起眉頭的希爾妲向上一揮,年輕男人向後避開了,將劍完全的抽出來:“餵,哇!太狠了吧!”年輕男人說完,俐落的將劍一揮迎擊,兩人的劍“鏗”的一聲交在一起;受到雙劍撞擊激蕩的兩人各自向後輕快的跳開。

  “...相當厲害的劍術啊!”希爾妲在心中略一沉吟:“雖然看起來漫無章法,但是速度和反應卻不是可以裝出來的;至於他對劍擊方向的敏銳度,”希爾妲觀察著年輕男人悠閒的態度;他雖然持著劍,但是看起來卻處於全身放鬆的狀態,當他看見希爾妲觀察的眼神時還衝著她微笑了一下。希爾妲皺著眉頭想:“是個絕對的高手,這樣下去我的勝算......”

  當希爾妲趁這這個空隙思考之時,男人卻將劍收回劍鞘,這讓希爾妲和他的手下們為之一楞;希爾妲馬上回神過來,被他輕浮的態度激怒了:“...你是什麼意思?”

  “啊...?”男人被她的眼神嚇了一跳,他露出單純的笑容說:“我只是認為好像沒必要打......”

  “你認為我的實力不夠?”希爾妲更憤怒地將劍柄握得更緊,多日的趕路使她的精神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年輕男人看見她的怒容,有些賠罪似的說道:“啊,你誤會了,我只是覺得你同是天涯淪落人,沒必要作的那麼絕......”

  “...?”希爾妲雖然不太明白他所說的話,不過她卻直覺地認為這個男人所說的話有幾分真實,這使希爾妲將握劍的手放鬆,較柔和的問道:“那請你們放我過去吧!我真的有要緊的事。”

  “那可不行。”男人馬上輕快的拒絕了她。

  “...你是什麼意思?”希爾妲原本放鬆的手再度緊握住劍柄,莫非這男人. . . “你先到我們那裡休息一夜再走吧!我順便給你一張傳令,讓你在剩下的路途比較好走。”男人說完轉身準備帶路,但是其他人聽到他的話都不禁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首先恢復的是藍茲:“餵,雷爾夫你......”

  “幹嘛?”被喚作雷爾夫的年輕男人回頭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他:“走啦!!”

  “...唉!”藍茲忍不住將頭埋入左手中嘆氣:“我知道了!大夥走吧!”看到其他人面面相覷、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他嘆了口氣再說道:“這是真的啦!不是雷爾夫在開玩笑啦!”這時其他人才大夢初醒般紛紛撿起地上的武器之類的,相互扶持著走回去。

  希爾妲看著這個荒謬的狀況,一時之間不知道作何反應;藍茲看著她手足無措的反應,問道:“你不跟來嗎?”

  “...你認為我能相信嗎? ”希爾妲對藍茲的詢問,作出了冷冷的反應。

  “我知道你很難相信,不過現在的你也很累吧!”藍茲對希爾妲的反應很能理解,不過他必須把這個年輕人帶回去才行:“有個休息的地方一定比現在好吧!”

  希爾妲有些懷疑的看著藍茲,想要拒絕這個荒謬的提議;但她轉念一想,現在的情況已經不可能再糟了,更何況最危險的地方亦有它的安全之處,這樣一想,希爾妲便不再反駁藍茲的話。她冷靜的開口了:“麻煩你了。”

  “請往這邊走。”藍茲往密林的方向一指,兩人一同往幽林的深處走去。他們並未發覺身後的人影正緊隨著他們,發出尖銳、陰森而無聲的惡意笑容.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