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11月19日

【ACG心得】Full Metal Panic TSR心得

作者:雪柳



驚爆危機前陣子第三部播映完畢,也終於抽空把他給看完了~

看完只有一句話.....

好久沒看到這麼值得收藏起來重看n遍的新番了啊!(淚)



因為是R15的動畫,比較多兒童不宜的畫面,雖然說很多畫面都殺比死的很嚴重,不過我還是看得蠻高興的就是了(小要的身材真好啊>/////<),總之,整體的畫面與劇情鋪陳我都還蠻喜歡的。



腳本是原作者自己上果然還是比較棒的啊~而且相當厲害的一點是整個故事的節奏掌握的相當好,斷點斷的很妙。每看完一話,就會忍不住接著看下一回好趕快知道後續結果,完全停不下來啊(幸虧我有忍著全部出完一口氣看,才不會那麼痛苦啊。)而且,還會每次一看完就會忍不住想重新再溫習一次其中的精彩片段。雖然我也看過原作小說,不過驚爆危機的動畫真的是棒啊~



比起第一部,TSR這部劇情的整個內心戲描繪實在出色許多,不管是宗介、小要或是泰莎的心情刻畫都相當的好,讓主要角色們的形象越來越飽滿,較為沈重的情節中也不忘間雜一些惡搞,感覺上不會像第一部看起來有些段落會嚴肅到沒力的感覺,可惜TSR只有13話,實在是不夠過癮啊!!!





泰莎的角色也越來越不賴,美少女艦長誠然好物~(雖然我對他在第二部殺比死的地位實在沒有特別好感=v=)

在TSR中,外柔內剛的泰莎恰與外剛內柔的小要成了相當鮮明的對比,而泰莎夾在上級與部下間的心情,還有他對宗介之間的矛盾,也讓我對他好感度大幅提昇,可愛又成熟聰明的美少女實在是讓人心疼啊!

只是泰莎啊,雖然我真的很喜歡你,可心裡只有小要的宗介真的不適合你,早點去多認識一點其他的好男人吧~







至於TSR的反派人物們「合金」,也揭開了部分謎團,感覺上之後似乎會有更多精彩的劇情,第四部啥時會出呢?不要逼我去買日文小說來看啊(只是小說也還沒結局就是了QQ)



說真的,我看過捏他內容就決定要討厭雷納德了,可是看到動畫之後……

(指)你其實根本就是泰莎吧,因為愛所以才偽裝來偷親小要的吧!!

總之依舊不怎麼欣賞這位銀先生,但是看在他長的很像泰莎的份上,我可以原諒他偷襲要的這回事。(因為百合也是不錯的東西啊=w=)(天音:這不是重點吧……)



至於大受好評的博士,確實怪得有特色,從第一部看到現在,讓人覺得FMP的反大派都不賴,有一定水準,不會讓人覺得很虛,總之希望這樣的水準能繼續下去,還有讓人啼笑皆非的憂慮「總之,第四部不要找福田夫婦來導演就好了……」

(看來種命還真的引起不少怨念啊……不過這麼一說,ARX-7跟宗介還真有點阿斯拉跟風見的感覺……囧)







短短十三話的內容中,我最愛第六集了(看到L跟海砂亂入我真的爆笑出來,不愧是校園篇的監督XD)

理髮那段真是經典啊(雪野五月真的沒話說~~~)

兩個人在一起,單純無配樂的對話,整個感覺真的營造得很棒,宗介在小要身邊完全放鬆的睡著,小要還盯著人家的嘴唇(大羞)

沒有直接推倒真是太可惜了(喂)

而宗介看到命令而發怒破壞電腦那一幕,也真的讓我相當的印象深刻,雖然早就知道壓抑小孩已經開始進入叛逆期,不過一個簡單的動作把他整個心中的憤怒與矛盾表現出來,讓人真的相當印象深刻啊。





最後非提不可的TSR結尾,我乍看完最終話,腦中浮現的是……



當有女神暴力加持(?)後,就算是隔山打牛也只是小case一件而已啦XDDDD



結論是……女神加持是主角威能全開的隱藏條件?!



總之,雖然劇情有些老套,可是整體表現就是讓人覺得主角們真是可愛到不行啊~

小要你的飛踢實在是太棒了(心)





總之,官方配對萬萬歲 \^o^/



雖然最終話中的ARX-7也變得可愛多了,不過以我這注重外表的傢伙來看,AS機體果然還是……





  彭太君最高啊!!!!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