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6年3月9日

【十二國記】雨潦宮和平的一天 07(完)



作者:紅泉







  天色昏沉,廉麟拖著長長的影子,無聲的從迴廊上走過。橙紅的夕暉灑在她的臉上,乍見有似因羞怯而嫣紅,實際上不是如此。



「主上。」她來到那人面前時,他正在紅嘉祥的果園旁,手裡抱著一堆剛剪下的樹枝。



「廉麟,你不舒服就該好好休息,怎麼又跑出來了呢?」對方有點不放心。



「蒙主上關心,我覺得好多了。」她回答。



「是嗎?可不要太勉強啊。」



「不會的,而且我今天躺了一天,也想起身活動一下。」她輕輕搖了搖頭。



「你等我一下,我先把這堆樹枝搬過去,就回來。」他指著自己懷裡抱的樹枝,又指向不遠處堆著枯枝的地方。



  那人快步走過去,放下了樹枝,廉麟看著他走過去的背影,然後又轉開了視線,看向他的農田與今日出奇豔紅的夕陽。



「還會暈嗎?」他又回來了,關心的問。



「不會了,謝主上關心。」她不想再在暈血事件上再多討論,於是轉移話題。「今天的晚霞很美。」



「明天一定是晴天吧。」她忍不住看了他一眼,而對方毫無所覺的講著自己的鴻圖大志,口氣像是在跟她商量似的。「我看明天,我可以把水溝清一清,有幾樣菜是該採了,再不割的話會太老不好吃了。」



「田裡的事,主上是專家,這我不懂。」廉麟又露出了『拿主上沒辦法』的神色,有點苦笑的說,隨即像想起了一件想說的事。「對了......」



「嗯?」廉王歪著頭看她,她好像想說什麼。



「那個,謝謝主上送我的花。」



「啊、那、那沒什麼啦。」他無措了起來。「你不嫌那花太寒酸就好,我也想到,這種寒酸普通的小花,你大概不會喜歡吧,只是......」



「不,我很喜歡,謝謝主上。」



「你喜歡就好了,哈哈、」對方回以有些心虛的,一如往常的憨厚的笑。



  夕陽漸漸的沉入雲海之下,廉麟獨自離開了果園,主上說要趁天黑之前澆澆水。其實身體還是有些無力,但是不想讓主上擔心,回去再休息一會兒,明天應該就能正常處理政務了。今天嚇到了大家,讓她感到有些過意不去,明天她就會完全恢復精神的,她在心裡提醒自己要振作。



  繞過走廊,她回到仁重殿旁,遠遠看見了服侍她的兩個女官。正想出聲叫喚,卻聽見他們用壓抑而興奮的口氣討論著什麼。



「騙人!」其中之一道。



「我沒騙人,我真的看見主上從台輔房裡出來,衣衫不整,提著衣服出來的。」



「天哪,好驚人啊。」聽話的女官縮著脖子,兩手摀著臉,卻好似兩眼發光。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八卦的女官露出高深莫測的笑。



「......」被說的當事人楞在後方。





  稍後。





「廉麟,你怎麼了嗎?為什麼不開門呢?」廉王在房門口拍門。「你又不舒服了嗎?」



「沒有......」門內傳來無力慘然的聲音。



「不是說要一塊吃晚飯的嗎?你怎麼了?」



「我不想看見主上。」門內傳來的是忿怒又似快哭的聲音。



「怎、怎麼了?」廉王緊張的搔搔頭,不知道怎麼回事,廉麟好像突然生起他的氣,但他根本不知道他做了什麼。



「糟糕......」也被鎖在門外的女官之一小聲的說。



「你還告訴了誰嗎?」另一個女官問。



「我只告訴了廚房的香蘭。」她小聲的說。



「那糟了,她一定會告訴明玉跟玉葉的。」





  看來,明天是雨潦宮不和平的一天。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