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6年3月6日

狐媚《之十二》(強烈崩壞中=v=請小心)

作者:雪菲



鑒於我越貼良心的負荷越大,大到快被壓死了

因此從本篇開始,空下一頁以免大眾誤踏地雷





















真的要繼續看嗎?我已經越貼越心虛了OTZ

回頭比較好吧......
















如果真的要看 感謝您的指教OTZ

(已經因為連載內容抖到不能的某雪拜謝)













  ......啊啊啊為什麼我會這麼遲鈍、為什麼我會什麼都沒有發現啊!



  獨坐在馬車的角落,陽子沮喪地抱著膝蓋,把自己的頭埋進陽光完全透不進來的地方,陷入陰暗的低落情緒;現在的她,不僅產生放棄的念頭,還有種被前所未有的厄運纏身的感覺。


  從陽子垂頭喪氣地離開坎山以來,已經過將近半天的時間。原先坐了四個人的馬車裡,現在只剩下包著頭巾的延台輔,邊輕快的吹口哨邊幫陽子駕車;而原先跟她同車的三人,則在早上的事故後被迫改以馬匹代步,變成五個人在車外的情況。


  會突然改變組隊方式的原因,是為了晨間終於爆發的「大對決」。


  「──妳在這裡啊,陽子。」


  腦中的場景返回早上,以奇妙的上揚音調打斷兩國君王愉快短暫的交談,從敞開的門扉間大步走入、擁有端正臉孔的青年嘴角微微抽搐一下,便繪出和煦的笑容。


  「我還在想妳到底跑哪去了,原來只是『好心陪人解悶』啊!」


  樂俊一邊滿臉微笑地說著,一邊將視線投向陽子身旁;雖然不太明白摯友眼中閃爍的銳利光芒,和刻意加重語氣的詞句代表什麼,不過看到樂俊出現,陽子還是很高興。她自動地拉開身旁的圓椅,讓樂俊坐下朝他笑著說:


  「沒有啦,我有些事情無法決定,所以請延王給我一些意見。」


  「喔,是什麼事呢?」樂俊將椅子往陽子的方向挪近些,溫和的表情在陽子眼前稍微擴大,「可以幫得上忙的話,我也來想些辦法好了......」


  「──不用,你幫不上忙的。」

  
  沒讓陽子回話,坐在陽子身邊的另一人已冷冷地把樂俊的好意擋掉,口氣蘊含強烈的厭惡感;陽子詫異地轉過頭去,才想問平常和樂俊還挺談得來的延王為何口出惡言,樂俊便淡淡地對答道:


  「這樣啊,問題是我能不能幫上忙,應該由陽子決定就好,還不到得麻煩延王您代勞的程度吧?」


  巧國青年的口吻如臉上微笑般平靜,可是詞句內容卻像長時間淬入毒藥的劍鋒,一刀一刀沉穩地往對方的痛處戳。


  「況且一直放著自己國家不管,並非賢明君主該做的事呢......現在既然有延台輔參予此事,為了不損害您的名聲,您應該早日回去雁國主政才對,以免官員們誤會景王有麻煩他國的習慣,增加景王的負擔。」


  「樂、樂俊!你別這樣說嘛,延王也是好意......」


  「是嗎?那麼身為官員,當國家急需重建基礎時,卻為了私誼跟著鄰國君王到處走,也是應當行為嘍?」


  沒讓察覺到交談走向詭異、開始發慌的陽子化解衝突,大國君王強悍地硬接青年文官的諷刺,煙硝瀰漫地反擊。


  「雁國的內政問題,還輪不到巧國的官員來評論,還是說這是塙王教導你們,對鄰國君王的應有態度?」


  「當然不是,請延王不要刻意曲解。」


  樂俊的深色雙瞳直直對上斜對面的君王,兩個人從眼神、姿勢到口氣都有著對峙的意味──更清楚點來說,就是爆發的敵意。


  「我只是提醒延王不要以君王的身分,作出卑鄙的行為而已;趁著主人不在想要趁虛而入,這種偷偷摸摸的作為不嫌風格太低下嗎?」


  「唷,最初耍手段的人有資格這樣說嗎?那前幾天故意擋在前面讓我無法先走甚至伸出腳想害我絆倒、搶先坐下不停說話奪去她所有的注意力、之後又捏造一連串的謊話來搪塞,全都是我的幻覺嘍?」


  一頭黑色長髮的高大男子咬牙切齒地低吼完,挑高眉毛憤怒地瞪著這下子藏不住情緒,完全變了張臉的樂俊;而被兩邊有如猛獸狩獵前的廝殺視線包夾,如坐針氈的陽子則大氣都不敢哼一聲,腦袋裡更是一團霧水。


  唉,為什麼會忽然這樣啊?延王和樂俊,從樂俊在雁國唸書的時候就很常來往,怎麼看兩個人的交情都算不錯啊!為什麼會忽然在幾天內,變得這麼水火不容呢?而且看這情況,他們看不順眼對方已經很多天了。


  話說回來,都是因為只關心景麒他們三人的關係,竟然沒注意到情況已經這麼嚴重了;現在要怎麼做,他們兩個才會消氣,恢復成以前的關係呢?再吵下去,也不知道情況會不會往她完全控制不了的方向走......


  「當然不是幻覺,延王;我承認我的確算計你沒錯,而我毫不後悔。」


  樂俊坦率的話語讓陽子從幻境神遊回來,她訝異地聽著樂俊突然站起、承認幹下卑鄙舉動的告白,簡直不敢相信一向善良誠懇的樂俊,真的會作出算計他人的事──而且她還是搞不太懂樂俊到底算計什麼了。


  但是樂俊接下來宣言的內容,就算是非常鈍感的陽子,也能很快了解意義。


  「既然覺得我太卑鄙的話,那就明刀明槍對決吧!我喜歡陽子,比任何人都愛她,即使受過你的恩情,我也絕不將心愛的女性拱手讓人!」

  
  「你說什麼,樂──」


  陽子還沒將驚訝的情緒吐完,已經被樂俊硬拉起來,親暱地環住腰際;即使是遲鈍度可以在常世進十大排行榜的陽子,在聽到由「喜歡」、「愛」和「心愛的女性」三個詞連成一線的句子時,也只能露出緋色的窘迫,什麼話都搭不上。


  更何況她的臉和樂俊的臉,現在只有不到半個掌寬的距離而已。


  「樂、樂俊......」


  「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想永遠陪在陽子身邊,成為妳的支柱,用全部力量來保護妳。」


  巧國青年低沉又溫柔的聲音化解陽子所有的矜持,平常以剛強而堅韌的性格成為大家能量來源的紅髮女王,此時彷彿一般的少女依偎在友人的身前,又羞又喜地聽著對方的充滿愛意的絮語。


  「我很高興打開陽子的心防,讓陽子回復正常的『第一個人』是我;即使我不是妳的半身,無論身處雁國或巧國時都只能做個帶路人,不過陽子卻把重要年號的一半給予了我,那是代表我也能成為陽子的另一半嗎?」


  「另一、半──」


  「沒錯,我已經下定決心了;解決這件事情後,我會推掉淳州侯的職務,永遠伴隨在陽子的身旁。」


  像要潛進語氣迷亂的碧眼主人內心一樣,擁有極深瞳色的青年頭部微傾,從薄紅色嘴唇放出的溫暖氣息,輕柔地拂弄女性飄著鮮豔雲霞的面孔,「所以給我答覆好嗎,陽子?我能夠成為陽子所有事情的伴侶、分享陽子一切的人嗎?」


  「樂俊,那個......那個我、啊──」


  還沒來得及說完決定,因為害羞聲音結巴又微弱的陽子忽然腰間一緊,被遠比樂俊擁抱更為霸道許多的力道往後拉去;眼見樂俊的表情從溫柔瞬間代換為暴風雨般的憤怒,陽子內心抗拒的警鈴聲大作之餘,身體已經被別人抱在懷裡了。


  不要!我喜歡樂俊,我想跟樂俊在一起──


  「難道只是晚一點相逢,我就什麼機會都沒有嗎?」


  ──碰咚、碰咚──


  只是片刻的差異,從背後環抱住陽子、高大男性瘖啞的耳語聲,已讓陽子吞回想說的話,失去放聲回應樂俊懇求的力量;陽子還在試圖釐清讓她改變主意、忽然異常清晰的心跳聲到底暗示何種意義之時,會讓胸口無端發熱的聲音,又在她耳邊緩緩傾訴起來。


  「即使處於劣勢,我也不會輕易放手的;心裡的位置我比不上樂俊,可是我們經歷過的事情也很多吧?不論是一起戰鬥的次數,或者是共同面對的事情,我都不會輸給他的。」


  「這是沒錯,可是......」


  「陽子的單純非常可愛,即使沒有胎果的情誼,也令人無法捨棄──甚至想要用各種方式『獨占』。」看著原本語音雖弱至少還維持些許堅持的陽子,因為他帶有暗示性的話語耳根瞬間紅燙的模樣,延王低沉的語音浮現笑意,「最初見面時那隻笨馬鹿的話妳還記得吧!要不要重新考慮,讓他的疑問變成事實呢?」


  「延、延王......」 


  「──陽子。」


  鬆開抱住少女的其中一隻手,男性君王挑起一撮女性君王自然擺蕩的血色卷髮,輕輕地吻下去;結果少女立即像被蜜蜂叮到般,緊縮的肌肉微微地顫抖,除了身體整個軟癱下來外,連體溫都無法掩飾地上升好幾度。


  查覺懷中女性的明顯變化,黑色的頭顱順勢依靠在少女膚質柔細的肩膀上,語調溫和地說著:

  
  「我可以感覺到,陽子的脈搏變得很快呢......我可以當作這是妳願意答應我的意思嗎?」


  「耶?我、我、我......」


  「──等等啊陽子,別答應他!」


  在被逗弄到快語無倫次的陽子,即將讓答案脫口之際,忌妒到看不下去的樂俊怒喊著搶先抓住她的手腕,粗暴地將愛慕的少女和情敵大國君王強行分開;但是也有同樣心情的男人哪肯示弱,沒讓樂俊抓住機會完全帶走景王,而是在最後一刻緊抓住女方的另一手腕,將陽子扯住。


  這樣一來,陽子馬上變成雙邊戀愛拉鋸戰下的悲慘對象,不僅手腕被充滿焦慮和占有心情的兩人捏得痛得要命,最慘的還是左右為難的情況。


  「陽子,妳不想跟我在一起嗎?」雖然腕力不如對方,可是巧國青年官吏卻握得死緊,為愛對決的高昂氣勢決不輸人。「難道說妳不喜歡我嗎,陽子?」


  「當然不是,樂俊!我喜歡──」


  「那妳要選他嘍?」沒讓陽子有把話說完的機會,雁國國君用慍怒的聲音打斷少女對友人的辯解,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原來妳討厭我──」


  「沒、沒有,不是這樣的......」


  軟弱地回答完,陽子眼前被大片吞噬信心的絕望紅霧籠罩;拜託,他們希望有怎樣的回答啊?一人切一半嗎?


  那要不要先考慮是分左右還是分上下?

  
  說實話,剛剛發生的一切,還蠻能滿足陽子極少出現的少女心,可是這個事態已經完全超出她的幻想範圍和需求,陽子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收拾善後。


  所以求求你們饒了我吧,我真的選不出來──


  「說清楚啊,陽子,妳到底要選誰?」


  沒讓腦裡一團亂的陽子有時間休息,樂俊更進逼一步;陽子慌亂地望向他想說些話來應付,可是耳邊卻響起了另一名男性的聲音。
   

  「快說吧陽子,妳到底要選誰?是我、還是樂俊?」 


  ──我不知道啦!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這種事情糾纏不清啊!


  陽子忍住想朝著兩個態度蠻橫的笨男人大聲抱怨的衝動,著急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不只因為這個可笑的狀況,更因為已經是這麼危急了,她的腦袋裡竟然還不由自主在猶豫,到底該怎麼回答才好。


  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她會忽然變得這麼「少女情懷」啊?


  真是蠢透了!


  ......不行,想不出來,真的想不出來。現在腦袋裡全是他們兩人的話,昏昏沉沉的,想不出來到底該怎麼辦~~


  「你們,都給我放開陽子!」


  隨著高昂的斥責聲,陽子睜開差點變成汪洋的翠綠眼睛,望向態度強硬的發話者。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耽擱,站在門口發話的祥瓊和鈴立刻臉色一沉,兩人同時搶近陽子身邊;兩名剛剛才大動肝火搶人的男子來不及回神防禦,默契奇佳的少女雙人組已雙雙把男性緊握的纖細手腕搶下,將臉頰羞紅神色為難的景王拉回,緊緊擁在懷中。


  「陽子,沒事吧?」鈴邊圈住陽子輕輕地撫摸她略為瘀血的手腕,邊對造成傷痕的兩名男性投以鄙視的目光,「你們也太粗暴了!把陽子傷成這樣,就是你們男人的『喜歡』和『保護』嗎?」


  「鈴妳不用說那麼多,只需要告訴他們,慶國的事情慶國自己會解決!」


  祥瓊罵完以空閒的右手拔出腰間的短刀,「鏮」地一聲,震盪著滑過細長刀鋒的銀白寒光,照出了藍髮男裝麗人英氣勃發的堅決表情,和敵對男性們陰森的神色。


  「早該想清楚了,與其交給你們這些充滿私慾又粗暴的男人,還不如自己保護陽子!要比誰更愛陽子的話,我們的感情絕對不會輸給你們!」


  「沒錯,我們才是最常陪在陽子身邊的人,比起來你們只算路人罷了。」


  鈴接下了祥瓊直率熱情的戀愛告白,靈動的舌頭將腦袋中想好的驅逐宣言,滔滔不絕地揮畫出來。


  「反正通知延王和樂俊本來就沒透過蕙銘院,算不上是正式的外交事宜;既然兩位各有要務在身,又都是鄰國的大人物,慶國不敢多麻煩你們......還請兩位盡快收拾行李,回國享清福吧!」


  ──不、不能說這種話,妳們會因此受傷的!我不要這樣!


  陽子本就沮喪的心情更往下沉,雖然祥瓊和鈴的架勢不錯,不過遇上兩個怒氣和妒火交織,剛剛又沒適度發洩情緒的男性,簡直就是自殺式的行為。看到對面兩張忍無可忍瀕臨發飆的臉,陽子極欲張口說些什麼,來阻止事情演變到非單挑不可的恐怖場面;問題是被鈴和祥瓊兩人雙雙抱在懷裡,讓她又有那種全身無力、臉孔發熱心跳加速的感覺,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簡直就像......就像對她們兩個,也存在著戀、戀愛的好感似的......


  「──主上!妳沒事吧?」


  就像嫌這場對決還不夠高潮迭起似的,落單的兩名台輔終於在此時衝了進來。不像延麒六太因為感受到氣氛不對而楞在那裡,才受到陽子鼓勵、平常冷面僻口的景台輔,一反往日沉默退縮的固定形象,懷抱「戎梅」以堪稱神速的速度殺到景王面前。他不顧四名男女錯愕的目光,將看起來疲累不已的主上拉到了自己懷中,隨即退到一旁默默地抱著她,臉上露出難過的神情。


  「主上似乎很累的樣子呢!請不要太過勉強,主上。」


  「沒,沒有;我沒事的,景麒......先把我放開吧......」


  還沒說完話,陽子已下意識將頭轉過去,以免直視景麒讓她心跳快得無法負荷;但是景麒並沒有乖乖聽她的話,反而將纖柔的少女抱得更緊了。


  「不行,主上。」將花和景王抱個滿懷的景麒,目光悲痛地看著臉色紅潤但身體卻嬌弱無力的紅髮女王,戀主指數更接近滿表狀態,「主上現在的身體狀況真的很差,在主上能自行活動以前,我不會放開主上的。」


  「......是、是嗎......」


  雖然明知道現在絕對不該陶醉於小花處處開的感情世界,陽子還是忍不住為之竊喜;不過被外型出眾的半身堅定地抱著越久,與混亂的少女心相抗衡、沉重不已的罪惡感也越發強烈。


  ──啊啊,實在是太可恥了,怎麼現在連景麒過度戀主到這種要命的情況,我也會高興成這樣子啊?原來在感情上我根本一點原則都沒有,跟個白痴一樣隨便誰都可以──


  「景‧台‧輔‧你‧抱‧夠‧了‧沒?」


  令人發毛的恐怖雙重男聲從景麒後方傳來,將被世人稱作「慶主從」的小情侶,從好不容易能培養感情的甜蜜空間中硬生生趕出。聽到情敵毫不掩飾妒意的話語,景台輔嚴肅地將身體轉個方向,邊緊抱住知道事情越來越不可收拾、臉上一片絕望的陽子,邊勇敢地迎視眼前兩男兩女計四名對手的憎恨目光。


  「這跟有沒有抱夠無關,主上需要半身的存在。只要主上現在需要我,我就絕不會放開主上。」


  景麒一捨數天前軟弱的形象,作回原本口氣平靜淡漠的優秀台輔;他低頭柔情地看了懷中慌亂的女性一眼,隨即抬起頭來,如水晶般透徹寒冷的藍紫色瞳孔,顯現出前所未見的強悍。


  「我絕不允許有人傷害主上,或者是強迫主上作任何事情!」


  「......是嗎?可是台輔自己也不顧陽子的意思、硬抱著她啊!」祥瓊不顧形象地大喊出來,「如果要說這種話,請台輔先放開陽子。」


  「如果我說『不』呢?」


  細長的眉毛一揚,景麒無視於祥瓊由於被拒而變色的臉孔,缺乏表情的面容變得異常強硬。


  「如果我說『不』的話,身為慶女史和慶女御的妳們,想做出什麼事來?」


  「......雖然我不清楚她們會作什麼,不過我個人倒有個問題想問──景台輔現在的保護能力如何?聽說你目前不能轉變吧?」


  低沉陰鶩的男性語音接下了景台輔冷淡斯文的問句,聲音的主人將右手移上斜掛腰間的沉重劍柄,微微的按住利刃的頂端。


  這是擺明的戰書。

  
  「活了五百多年,我還沒試過跟麒麟決鬥呢......怎樣,有興趣試試看嗎,景台輔?還是說既討厭戰鬥又討厭血腥的你,就連靠著使令決鬥也沒辦法,所以無法答應我的請求呢?」


  「請延王放心,只要為了保護主上,任何事我都奉陪。」


  斯文充滿敬語的詞句下暗藏著洶湧的波濤,像是要徹底洗刷之前建立的軟弱形象,景台輔少見的淡淡微笑,竟帶有幾分耍狠的味道。


  「為了證明我有保護主上的能力,還希望延王不要嫌使令們出手不知輕重,無意間傷了延王就是。」


  ──決、決鬥!景麒你怎麼會答應啊!


  聽到崇尚和平的麒麟反常地爽快答應延王的比試挑釁,還一副樂於接受的模樣,陽子就全身寒毛直豎,再也沒心情沉溺於待在景麒懷裡的醺然感覺。她慌張的看向劍拔弩張的五人,除了表明要開打的兩人外,一旁的樂俊和少女二人組,也是以看好戲的期待視線斜瞥兩人,似乎完全沒有阻止他們相鬥的意思。

  
  不行,這兩個人絕對是認真的,這樣下去百分之百會開打。可是別鬧了!原來是要大家留著力氣對付不知道會多難纏的胡眉,但如果繼續鬧大的話,別說到柳國,在這個旅店裡就死傷殆盡動彈不得。


  天啊,難不成真要她選出一個人,事情才會平息嗎?可是現在這種情況,選誰都會引發眾怒,弄不好會事情越處理越糟啊!


  除非,除非──


  「六太,救救我!」在一觸即發的危險情勢下,陽子對著唯一置身事外的青澀少年,發出了嬌媚至極的呼救聲,「我、我不行了──」


  「沒問題,我知道了!」


  以清爽明朗的聲音應對,延麒靠過人的敏捷身手竄近景麒面前,把陽子從因主上無視自己的擁抱卻向他國台輔膩聲求救、一時間受到極大打擊而僵化的景麒臂彎中輕巧地帶了出來;在眾目睽睽──還是帶有殺氣的那種──之下,被眾人搶來搶去的苦情紅髮少女,這次被擋在雖然矮小、卻深具騎士風範的金髮少年身後,成為他新的保護對象。


  「延台輔,你──」


  「你也看到了,這是陽子拜託我作的,樂俊。」六太雙手叉腰,自然的紅潤在臉頰上擺盪,「雖然我還搞太不清楚情況,不過陽子現在很怕你們喔,你們也不想看陽子哭吧......所以別動!即使是妳們兩個,陽子現在也不敢靠近。」


  一口氣說完大串話語,六太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與眼前帶有怒氣的臉孔對抗:距離最近且臉色最為陰沉的景麒、被喝止後並肩僵立的祥瓊和鈴、捏緊雙拳氣勢異常激昂的樂俊,還有態度看起來跟「友善」搭不上任何關係的尚隆......


  「好、好恐怖......」


  六太喃喃地低語著,猛吞了一口口水想讓自己鎮定下來;同時被五個人這樣忌妒地死盯著,即使六太的膽子奇大,也不禁覺真是恐怖到家了。


  而且不對啊,這種氣氛;該、該不會要轉向合力消滅我吧......


  「──我最喜歡六太,所以希望是六太來保護我。」


  陽子忽然響起的柔細聲音宛如深水炸彈,靜靜地投下、卻掀起大規模的爆炸;只見短短的一句話,加上從後方溫柔擁住延麒的動作,就讓之前爭奪不休的人們忽然失去悍然的氣勢,被更沉重的失意情緒蓋住了憤怒。


  可是陽子並沒有看到這番改變,她害怕一抬頭就會被其中某個人影響,進而改變她的意志;所以她細頸低垂,讓濃密的紅髮遮住視線自顧自地說著:


  「雖然我知道這很任性,可是等會兒出發以後,我只想跟六太在一起,拜託你們答應我好嗎?」


  「......」


  就算再不情願,但是聽到陽子欲泣的柔弱聲音,和她微微顫抖的無助模樣,縱使半身和女性好友都想親近愛慕的人,還是無奈地壓下思念的心情;加上討不到便宜的兩個男人更是對這個「公平」的提議舉雙手雙腳贊成,在眼淚和拔除武力脅迫的雙重作用下,陽子終於得以和六太平靜的單獨相處。


  而晨間幾乎鬧出人命的對峙,也終於暫時告一段落。


  不過就算待在車裡,陽子還是可以感覺到車外不平靜的氣氛。偶爾傳來的交談聲是冷漠且壓抑的,只需賦予一點摩擦的小火花,就可以立即蔓延成燎原的大火,讓車外的五人大打出手。


  ──受歡迎有什麼好的!快點趕到柳國,還我平靜的生活吧──


  抱著最後一絲的期待心理,陽子強迫自己打起精神,無視於五人間火爆的氣氛,專心催促現在因為獨占陽子而樂翻天的延麒六太,往下一個地方拼命趕路;不過情形真的能像陽子期待,不會在壓抑過度後爆發成災嗎?


  還是說......







                              《下回待續》

16 則留言:

  1. 一個不小心點了進來,

    就迷上了這遍文章了,

    希望作者繼續努力囉~

    回覆刪除
  2. 我會努力......(雖然成效不彰囧rz)

    感謝各位支持

    回覆刪除
  3. 其實……

    我是來催文的……

    快半個月了,你也不更新的說……

    回覆刪除
  4. 作者並不是只要對著電腦打字就活得下去的生物,

    既沒收錢也沒簽約,不知道本黨作者哪裡欠你了?



    這裡不禁止催文,但請注意態度與禮貌。



    也請不要以為惡人兩字只是裝飾品。

    回覆刪除
  5. 原來我的禮貌真的缺了……



    沒辦法啦~~~香港用語不同台灣的啦~~~

    我們這邊說就沒問題,

    一到台灣就不行了。

    (這算了推卸罪名了嗎?)



    but anyway,我會繼續支持你的文章的!

    (很厚臉皮的說……)




    回覆刪除
  6. 人是互相的,禮尚往來與彼此尊重一直是我基本的原則。

    別人對我禮貌,我自然也會以禮相待,

    但如果對方不禮貌,性格惡劣的我也不會介意不禮貌回去。



    也許我前篇回應說的不夠清楚,那我就說詳細點。



    我們寫文章是娛樂自己為主,並不是想求誰來施恩垂憐。

    從來沒欠人一分一毫,

    卻老是有想來催稿的人弄的我們活像被討債公司追債一樣。

    作者花心思在用心寫文上,卻變得活該倒楣找這罪受?



    被人不禮貌討債後,還要被人說這是因為支持?

    如果真想支持作者寫稿,那請拿出誠意來先寫五百字心得再說。

    不要自以為口頭上說說有多熱愛,作者就活該欠你稿子。



    我不管之前是在香港還是火星用這種語氣跟人講話沒事,

    我就是覺得你在這裡一副討債樣子惹我反感。

    如果覺得這段留言看了不舒服,就請不要再來這裡留言了。

    回覆刪除
  7. 如果作者大不想作下去我也不可控制的……(遠目)



    就一個看書人來說,

    看到一篇好文章就是要追下去的。



    (用上什麼手段都有,催稿是其中一種。)



    不過呢~

    令你感到好像被討債公司追債一樣就真的對不起了。

    (鞠躬)



    被你強調那麼多次這篇文章是自娛的,

    我也不知道該多說什麼……



    因為說出來又好像多餘的……












    回覆刪除
  8. 心得先傳一半:



      很難想像陽子會被寫得那樣的女性化。不論是原書中的陽子,或是動畫中

    的陽子,她都給人一種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感覺。就是一個除了學習成績優秀

    就沒有太多特點的女高中生——連成為王的旅程都無聊得讓人想睡(動畫頭那

    八集)。慶國女王被寫得如此美豔動人惹人垂憐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所有與她

    接近的人都會被她的美色所迷惑,然而陽子的特異氣質總是會讓人產生想要毀

    掉了她的慾望。有這樣妖惑眾生的女王,國家會亡的。

      

    一個之君不需要美貌,只要有威嚴就好了。



    一個之君不需要關心她的臣子,只要有忠心的臣子就好了。



    一個之君不需要愛上她的人民,只要有順從她的人民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前半段我大略認同 後半段有點偏差了.......



    人性需要灰色與潤滑的空間

    完全的上下關係並不健全

    更不用說完全的順民 將導致完全的暴君產生



    雖然十二國中是專制政體 君王們都有神格

    但並不脫人治的基礎──

    制度可變、思維可變、甚至連精神都可隨時代進步而變

    而且越希望王朝長治久安便得持續改變



    ---



    我會把陽子丟到這個境遇中 除了惡整成分外

    更因為這些統治者們本身具有太強大的力量

    即使假扮成平民遊歷 他們也很難真的感受到

    所謂的"手無縛雞之力"與"被欺凌"是什麼滋味

    了解距離遙遠的政策很容易變成空口說白話......



    當擁有權力和絕大的武力時 要威風很容易

    當位置從強者換到弱者的一端時

    對事情的看法與做法是否還能貫徹?

    能不能擺脫既有的定見、明瞭人民到底需要什麼?

    這是我想知道的......

    回覆刪除
  10. 如果你說那是在中國封建制就是的。

    (始終人在生物學來說是群居動物嘛……)



    但是套用到十二國就有點不同了,

    因為十二國有天帝統治。



    那個想要誰死就誰死的天帝誰能管?

    (沒錯,我在說小野天帝中……)



    這種想法已經先入為主了。

    既然小野天帝說可以就可以……吧?



    ----



    畢竟每個人民需要的都不一樣。

    總有些人的需要會忽略的。

    君王都不能全部都顧及的。



    君王之道這東西真的夠深奧……







    題外話:小野天帝,

    十二國記下一集什麼時候出啊!

    不要再管屍鬼了,

    快把驍宗主上找回來再說啊~~~(仆倒哭泣)



    ps請問snow willow和g6u86是不是同一個人來的?

    回覆刪除
  11. God's in his heaven,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就設定來看 十二國所謂的"天帝統治"只有大原則

    除了各國內政不能互相干涉的堅持外

    沒有任何實質的統治作為 也並非全能可處理一切

    這點在書中說得相當清楚



    舉個例好了 今天如果是天帝統治一切

    那他大可發揮神力一揮手解決阿選找出驍宗

    但天帝甚至連泰麒斷角都無法處理

    告訴你自己想辦法 這絕非統治者的行徑

    而且由他不處置阿選看來

    十二國及常世絕非他能一手玩弄的世界



    同樣的 即使各國出了大事 天帝也不干涉

    無論是像梟王末年統治橫暴慘烈

    或者是冽王執法嚴酷人民幾近滅絕

    甚或是阿選奪國這種 天帝都不會插手其中

    所以說十二國是天帝統治 是個誤差很大的說法



    ---



    屍鬼......小野早就寫完了吧?

    他手上還不斷寫的是GH:惡靈系列



    我個人是不希望他繼續寫十二國

    以他的政治功力 能探討的問題早就寫完了

    而且他之前無論是月影、風黎或是東西

    憑藉著敵方無能外加己方運勢而勝的成分

    遠遠大於主角們本身的實力

    繼續深入戴國情勢 只會暴露他不擅長的領域

    停在這裡不寫也不會破壞作品詮釋的完整性

    以他的立場來說 不寫遠比寫下去好多了......



    ---



    我是雪菲 也不習慣一人使用多個ID

    至於剩下的答案 就請你在BLOG中找吧!

    以目前有的資料 要分出誰是誰相信沒有太難才是

    回覆刪除
  12. 其實呢~~

    我是想比喻小野就是天帝的意思……

    (越說越亂來。)





    現在好像是陷入了十二國的國度裡,

    有點回不了來的那種感覺啊……(嘆)










    回覆刪除
  13. 這個......恕我不能茍同她是這樣的作者



    小野如果能想砍誰就砍誰的話

    她的劇情就不會走到她自己都很難收拾的地步

    她現在被合理的設定困住了

    假使要寫個團圓大結局 她不搞神怪設定很難

    但她如果真為了圓滿結局寫個神怪設定矇混

    我想摔書的讀者將比寫不圓滿結局的情況更多



    會因為設定讓自己陷入兩難境地的作者

    實在很難想像寫作時抱著想砍誰就砍誰的想法.....

    ---

    你所說的任性作者比較常出現在這幾年的玄幻類

    幾個”種族”的女人就寫幾個入後宮

    當大國手還是到達宇宙超人的等級

    絕招是踏平大陸還是轟炸星球都沒關係

    這些設定完全是為了表現主角多強的故事

    跟大眾小說的寫作風格有極大差異

    也比較符合”愛砍誰就砍誰”這種隨便的心態

    回覆刪除
  14. 擁有的力量愈大,愈沒有任性而為的權力啊......



    (亂入,別打我,我只是突然有感而發)



    我家的msn無底稿互動故事,玩到後來的感想是

    紅泉我跟同人文裡的變態天帝差不多



    兩個故事世界的大神任性而為的結果

    是把兩個世界都摧毀了啊XDDD



    天帝任性而為,真的會摧毀整個世界的啊XDD

    一個小小的干預可以造成後來無法收拾的損害啊



    任性大神毀了兩個世界後,

    又造了第三個世界來玩,結果又因為小小的干預

    這個第三個世界也開始崩壞了〔汗〕



    千萬不要小看故事暴走的毀滅力量啊......

    維護故事的縝密與合理是很重要的啊>_<

    大神不能隨便出手干預的.....

    回覆刪除
  15. 除非自己家的人物是可被作者任意支配意志的

    不然作者自己動手去擾亂故事自然運行秩序

    故事很容易會失控的......



    (因為故事失控而寫了二十七次故事的笨蛋寫手留XD)

    回覆刪除
  16. 不過老實說,我常常會懷疑十二國.....

    天帝究竟存不存在耶.......



    就算存在,其實他也不能或不該做些什麼

    如果他今天出手處理了戴國的事

    下次換芳國跑去請願,再下次又換某國跑著去



    那大家就巴望著什麼麻煩都去請天帝幫忙就好了

    這樣根本就不需要分成十二國,也不需要君王了

    只要天帝統治就好了



    天帝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把一切奸險之徒全都手指一比消失

    從北到南十二國全都四季如春,無天災無人禍無妖魔

    天帝可以建立一個完美的世界.......真的好嗎



    其實我覺得秩序建立下來之後,

    天帝能干預的部份就變的很少了



    也許說,天帝也受著自己所立下的天理所約束著

    他若對常世出手,就是違逆了天理

    所以就算知道某些國家陷入困境,

    天帝所能做的也只有看他們怎樣自己掙扎擺脫困境

    他什麼事也沒辦法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