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7月19日

【十二國記】泰麒不知道的秘密──真相

作者:雪菲

  「主上,你是不是腰痛?」











  短髮少年──常世人稱之為泰麒、泰台輔的黑髮少年,有些困惑地看著眼皮突然微微抽搐、黝黑的膚色略顯薄青的君王,萬分擔憂地加了一句,「您的腰是不是在痛呢?」



  「......是有一點呢,蒿里的眼力真好。」



  長長的呼出一口氣,以白髮紅眸和深沉威悍聞名的戴國君王擱下筆,朝著自己滿臉憂色的半身淡淡微笑,就像平常在朝議時自信且鎮定。



  只有他堅毅的嘴角,洩漏出一些些些些些幾乎看不出的──僵硬。



  「最近太忙碌了,身體常常會不聽使喚,所以......」



  「不是因為主上常常徹夜不眠?」



  聽到驍宗流利的應答,蒿里半是放心半是責難地嘆了口氣,溫柔但哀傷地打斷主上的話。並沒有直接看著因為作息不正常被指責、表情突然像是噎到般微微變色的泰王,蒿里讓細長的手指交錯緊握,鋼色鬃毛下的深邃瞳孔,先是專注地望向案上堆積成小山般的奏章,然後和緩地道:

  

  「投身於政務當然很重要,不過晚上是休息的時間,您白天已經為大小事務操夠多心了,應該更珍惜自己的身體才對.......」



  「最近是有點忙過頭才會不舒服,我沒想到蒿里會這麼擔心。」低聲阻止半身繼續發言,驍宗的表情顯得十分正常,一點點心虛的感覺都沒有,「不過所有的政務只限於白天,所謂的晚上處理政務......」



  「我是指前一陣子,您瞞著蒿里在正寢進行的密議。」



  不讓泰王有結束話題的機會,泰台輔反常地二度打斷主上的話。他嚴肅地看著突然陷入沉默的戴國君王,追問的口氣溫和但絕不軟弱。



  「有個女官告訴我,她無意間看到有人在熄燈後,偷偷從主上正寢的窗台進入;直覺判定對方意圖行刺的她,原本打算跑去通報禁軍,幸好聽到主上的正寢傳來對話聲,才及時打消念頭。」



  以嚴肅的語氣講完,樸實善良的黑麒麟望著眼睛似乎比平常還紅上一些的泰王片刻,淡淡地嘆了口氣。



  「主上從阿選之亂後,比以前更謹慎防人了,可是有重要的事情,還是該告訴蒿里才對啊!還是說,我得去詢問其他官員──」



  「──不,你不用再為此煩惱了。」



  泰王果斷地回答半身的質問,低沉的聲音彷彿失去了某種重要的支持般,有些蒼涼而悲壯。



  「我答應你,以後不會作『深夜密議』了;所以你也別去問正賴他們,反正事情都已經過去,而且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知道,主上。」



  聽到驍宗為了贏回半身信任,懇切又毫無保留的話,蒿里終於露出了少年的笑容。



  「既然主上這樣說的話,我就......嗯──」



  話還沒說完,蒿里忽然臉色一暗,手輕輕地扶住腰,似乎很不舒服的樣子。眼見半身臉上閃過些許痛楚的神色,泰王的眉頭一皺,語帶關懷地問道:



  「怎麼了,蒿里?你哪裡不舒服嗎?」



  「......謝謝主上關心,蒿里沒事的──」



  「什麼沒事,你很不舒服,需要黃醫照顧!」泰王一反剛才沉默不語的模樣,非常積極地說著:



  「我立刻派人送你回去,你多休息幾天,盡量休息沒關係的......」



  「──可是我沒事,真的只是小事罷了。」



  面對主上可比擬機關槍般快速急促的關懷話語,一直露出相當難受表情的泰台輔,忽然靦腆地笑了起來;他羞慚地望向似乎急於送他回去的泰王,滿臉不好意思地說道:

  

  



























  「這只是前幾晚跟陽子在一起時不小心弄傷的,應該過一陣子就好了,主上不用太過擔心──」











  













  



  「......我好像講了奇怪的話?主上的表情變得好奇怪。」



  雖然已經離開內寢好一陣子,想起方才泰王聽到回答時、那極度扭曲的臉,蒿里還是只能倚靠透著清潤玉色的欄杆,往遠方模糊的天際嘆出白霧。



  「雖然提得太晚了,不過陽子的事沒解釋清楚,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啊?」



  「......您是說前幾天和景王發生的事嗎?」

 

  一邊慢慢把赤紅的爪子從虛無中探出,傲濫邊想起前幾天深夜跟隨台輔夜訪慶國時,看到的荒謬情景。兩個國家的君王和台輔,為了偷偷練習什麼蓬萊流行的舞蹈、好在新年宴上給所有人驚喜,幾乎把整個內寢都翻了過來;從最初兩人興奮地試穿蓬萊運回的衣物,到最後撞翻屏風、被桌子絆倒、砸碎弄亂一地的物品,加上一個扭傷腰一個撞傷肋骨、只能趴在床上苦笑的慘況──



  真的要說明這麼愚蠢的情景嗎?



  「不,我認為您下了正確的判斷。」像要加強自己的語意,傲濫向前伸出爪子,上下擺動著表示肯定。「還是不要讓主上知道這件事吧!這對您和景王的聲譽都比較好。」



  「你說得對,還是不說的好。」

  

  朝聰明幹練的使令露出信任的笑容,泰麒往後退了兩步,將視線投得更遠。晴空下的雲海是如此寬廣,白色的波浪無聲地延伸到遙遠的盡頭,隨著暖光輕淺地上下拍動;但就算直視那幅絕難得見的美景,映照在少年台輔鋼色瞳孔中的,只有大片模糊的憂色。



  而且這份憂慮,已經越來越強烈了。



  「不行,還是得找個人問清楚。」



  無法壓抑內心細小的騷動聲,泰台輔年輕的臉龐,浮現出不安的陰影。



  「現在想想,雖然沒有很明顯,不過剛剛主上的表情是有點奇怪──那不是主上平常的表情。」



  「......也許發生了相當嚴重的事,主上打算瞞著您處理吧......」



  面對泰台輔憂慮的言語,傲濫很快下了結論後,沉思片刻又開口問道:



  「您打算詢問誰?劉將軍嗎?」



  「嗯,李齋將軍不太可能瞞我,況且最近她也常常因為身體不適沒有參加朝議,一定是協助主上處理政務累過頭了;假如趁著探病當面詢問李齋將軍,應該可以弄清楚主上打算瞞我的事,我才能幫上忙。」



  不知道自己出自善意的關心會讓白圭宮的現任主人臉綠到何種程度,決心不再重蹈阿選內亂覆轍的黑麒麟主動地伸出手,以撫摸讚許心靈相通的使令,並果斷地下了最後的決定。



  「走吧!我們去找李齋將軍,問出主上到底在隱瞞什麼。」



  「遵命,台輔。」



  在野獸低沉沙啞的應答聲中,戴極國優秀的黑麒麟台輔‧胎果蒿里,及其兇猛聰穎的頭號兼最後一號使令‧傲濫,懷著願為戴國拋頭顱灑熱血的意志,朝女將軍的居所大步前進;隨著一人一獸相依遠去的身影,今天泰王得爾虞我詐、努力掩飾的「真相」,還是跟以往一樣的多。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