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7月19日

【十二國記】約定

作者:雪菲



蓮葉を同じ台と契りおきて

露の分かるる今日ぞ悲しき



                      ~~<源式物語>









           約定





日本平安時代‧平安京──





  落葉沙沙的聲音,在寂寥的庭院裡不住輕響;依戀深秋的枯黃,在不知不覺間已灑遍冷徹的地,獨留一樹蒼涼。



  曾經華麗卻逐漸破落的宅院,靜靜地滲入稀薄的空氣,吐納出滿含離意的秋吟。









  「──真可憐啊,夕子夫人......」



  下人間鬼鬼祟祟的耳語聲,傳遞著無關緊要的憐憫。



  「明明是那樣賢淑的女性,竟然被主人狠心地編造紅杏出牆的罪名,被迫離開這裡。」



  「其實是少爺不肯迎娶少納言大人的長女,主人才刻意責罰他們吧!」



  「說起來很可憐,不過事實常常很殘酷。」



  「夕子夫人背後缺乏有力的娘家,為了少爺好,這也是不得已的事情──」







  

  ......跟他平靜地渡過一生的夢想,已經化為泡影了。



  無聲地嘆息完,夕子緩緩地抬起頭來,從一頭比夜幕還要華麗的細緻長髮間望去;以苦惱眼神回看著她、面容像是寒夜星辰般清雅秀美的男性,正露出前所未有的痛苦表情。



  ──夫君瘦了好多──



  夕子嚥下心頭的抽痛感和戀慕的心情,以淡漠的目光望著對方,想最後一次看清對方的面貌。



  曾經看起來意氣風發,就像地上的明月般皎潔的端麗青年,如今只剩下腐蝕光芒的憔悴。濃得解不開的哀愁,刻劃在那雙曾經照耀著她的睿智雙眸裡,奪去了所有的流采;深沉的痛苦則蠻橫地在平滑的雙頰上留下殘跡,冷冷地繪出傷痕。就連過往比紅葉還美好的嘴唇,也失去健康的血色,比夕子身上的素衣還白。



  不過這不是心軟的時候,一切就快要結束了。



  「......我明天將要離開俗世了,少將大人。」



  夕子讓自己的聲調異常的冷,以免洩漏出心中的真情。



  「您即將迎娶正室,不應該頻繁探訪即將出家的女人......」



  「──我是來求妳不要出家的,夕子。」



  年輕的少將清典以蘊含強烈痛苦的嘶啞語調說著,像是野獸死前的哀鳴。



  「求求妳不要出家......至少、至少能讓我常常地看見妳──」



  「您的正室不會喜歡這種事的,況且......對於修行之人,情愛是最該割捨的東西。」



  將頭微微的垂下,夕子不敢直接看著昔日枕邊之人的臉。



  她不能哭,她要讓他堅決的割捨掉往日的一切。



  「請別為難我這卑賤的人,少將大人。」



  「......」



  ──所謂的痛到極點,就是這樣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吧!



  清典絕望地看著將視線避開的前妻,苦汁從心底的泉眼不斷湧出。



  他知道夕子是個最堅強的女人。外表雖然纖美柔弱,但骨子裡比誰都要強;她不是不肯屈居為妾,而是知道清典即使娶了少納言之女為妻,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寵愛她,將對方當作煙霧般無視,甚至態度耿直到危害自己的仕途。



  所以,根本沒有什麼紅杏出牆!是夕子......夕子向父親大人提議,由自己完全退讓,以讓少納言之女能穩當的坐上正室的位置,不會有其他礙眼的存在。



  為了清典,她做出最絕決的割裂,離婚出家。



  「──我違背了對妳的誓言,讓妳必須孤苦的活著。」



  彷彿停頓了百年之久,清典枯啞的聲音再度響起,是種蒼老到無法負荷的聲音。



  「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得請妳再聽一次......我的希望──」

  





  



  ......夕陽西下,將嬌小的人影拉得長長的。



  空蕩蕩的和室裡,沒有擺設,沒有日常的用品,只有夕子寂寞單薄的身子,以及跟在她身後相同孤單的深色黑影;感到有些寒冷,夕子將頭慢慢轉向窗外,從雲層間露出的彩橘帶來溫暖的餘光,照耀著蒼白的她,以及那個空虛又冷清的荒廢庭院。



  然後,夕子白皙的臉上,忽然流下兩行淡淡的晶瑩──















  再次相遇的時候,我一定會保護妳的。即使到來世,我倆的相貌改變、失去共有的記憶,我還是會盡我所能保護妳,不讓妳再孤單流淚。



  這是我跟妳的「約定」。我會生生世世遵守的「約定」──























  時光流逝,在某個被人稱作「常世」的地方,一個半獸和一個海客相遇了。



















  「我叫樂俊,妳呢?」



  「......陽子。」













  之後,那不僅僅是個相遇而已──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