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12月21日

【十二國記】雨潦宮和平的一天 02

作者:紅泉



「廉麟!!」當廉王衝到『案發現場』時,廉麟倒靠在另一名女官懷中,該女官正用袖子給她擦汗。



「主上,台輔方才突然就昏了過去。」照顧廉麟的女官像在辯白似的解釋,這時的她與廉麟,都坐在庭園中的草地上。



「廉麟、廉麟,你怎麼樣了?」廉王慌了手腳,伸手去摸廉麟的額頭,發現她的額頭發燙。「你在發燒啊。」



「主上......」廉麟吃力的微睜雙眼,聲氣虛弱的喚了一聲。「我,我沒......」



「先別說話了,我抱你回房休息。」廉王馬上不由分說把廉麟橫抱起來。「你們快去請黃醫過來。」



「不用,我沒事的。」廉麟對被主上抱著好像有些尷尬,但又沒有力氣掙脫,再聽見要請黃醫,連忙聲明自己真的不要緊。「我真的......」



「得了,不要逞強,乖乖給大夫看病,要乖乖的病才會早點好。」



  廉王的口氣不知該說霸道,還是說像在哄小孩子,一旁兩個女官一時失俊,摀著嘴怕笑出來。平時都是台輔在嘮叨主上的,今天怎麼倒了過來。



「你們兩個,有時間笑就快去請黃醫來。」好像也知道她們在笑什麼,廉王有點尷尬的斥了他們一句,然後抱著廉麟快步離開。





  廉王抱著廉麟,直奔仁重殿,側身頂開廉麟的房門,筆直的趨步床邊。然後將她輕輕放在床上,還順便拉上了被子,廉麟想要支持著坐起,又被廉王按回床上。



「你現在是病人,要休息,不可以太勉強。」廉王連忙制止想起身的廉麟,自個兒坐在床邊,看向門外,有些急躁的埋怨。「黃醫怎麼還沒來?」



「沒那麼快......」雖然很虛弱的樣子,廉麟還是掙扎著想要坐起來。眼看廉王大概又要叫她躺著,她連忙先發制人。「主上,我、我想喝水......」



「好、好,水,水。」廉王如聽聖旨一般,連忙疾步到幾步外的茶几上,倒了杯水小心翼翼的交到她手上。



  廉麟一臉憔悴的模樣坐在床上喝水,而廉王則坐在床邊小心的看著,好像怕她突然又昏倒似的。待她喝完水,又被廉王強迫著躺下休息。廉麟昏昏沉沉的閉上眼,但隨即又睜開眼,因為廉王還坐在她床邊。



「主上,你不用在這裡,回去休息吧。」



「可是我很擔心你。你一向身體都很健康的。」廉王還是堅定的坐在那裡。「現在感覺怎樣?很難過嗎?」



「我沒事,躺一會就好的。」廉麟深吸了一口氣,隨即似乎微微蹙眉。「主上,還有些文件需要讓您親自過目的,別因為我......」



「你都病了就別再擔心那些,病人的工作就是乖乖躺著休息。我的工作就是去把那些看完,我知道。等黃醫來看過你我就去看,我一定會看完,不會賴帳。我哪次對你賴帳了?」



「我真的不要緊的,只是有點暈血......」



「暈血??你受傷了嗎?還是誰讓你接觸到血腥了??」廉王有些著急的問。



「主上......」廉麟抬起手,然後蓋住臉,好像很無可奈何的樣子。「你忘了嗎?昨天你......你請三公跟六官吃飯......」



「啊?」



「您居然親自殺雞放血......」



「難道說,難道是殺雞時的血腥味,不小心薰到你了??」廉王有些緊張的問,原來自己是罪魁禍首嗎?「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為你不在,事後我也馬上叫人把現場清洗乾淨了,沒有想到還有味道。對不起,是我不好。」



「主上,我很抱歉的要跟你說......」廉麟仍然蓋著臉。「您還穿著昨天的衣服吧,那上頭好像也沾了血。」



「哇-」廉王一驚站起,退了好幾步。「對不起,廉麟,我不是有意的。」





  一面說著,廉王急急忙忙的解開自己的上衣,然後把它脫下來,丟開遠遠的。廉麟沒想到他居然想都不想就把衣服脫了,不知道怎麼辦,只好翻身背對他。



「廉麟,這樣有沒有好一點,還會薰到你嗎?」



「是有好一點,可是主上......」廉麟堅定的背對他。「在臣屬面前,您不應該赤裸上身,這樣有損威儀。」



「呃,對不起。」廉王發覺自己好像又做錯了,有點狼狽的又認錯。「我回去梳洗更衣,再回來看你......」



  廉王好像有點沮喪,他害廉麟生病之外,又因為脫掉上衣被她指責了。怪只怪自己太粗線條,老是太大而化之的做了些讓她不高興的事。



  看著自己主上好像被打擊了似的,好像有點灰心地默默撿起上衣往外走,廉麟覺得自己好像太苛責他了,畢竟主上只是因為擔心她。



「主上......」廉麟坐起輕聲叫喚,在對方轉身回來時,她又尷尬的別開視線不敢看他。「我、我突然很想吃您種的紅嘉祥,您再來時,可以帶點過來嗎?」



「沒有問題,我很快就回來!」廉王像缺水太久而癱倒的花,一澆水便從快又冒起頭來,聞言馬上又精神了。看樣子廉麟沒有在生他的氣。「我很快就會回來了,很快。」





  廉王走後,她又再次閉上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