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6年1月24日

【十二國記】雨潦宮和平的一天 04

作者:紅泉





『那個、麒麟......』她有些怯懼的開口,而兩位麒麟姐姐都轉過視線注視她。『麒麟是君王的輔佐吧......那我選出了我的王之後,我又該怎麼輔佐他呢?』



  清風吹在桃花上,而後盤旋在他們身邊,將三位麒麟的長髮都輕輕撩起又放下,他們的四周是豔麗的桃花林,那天的陽光燦爛。



『你只要為國家選出一個好王就好了。』峰麟坐在廉麟身後,用手指順著她的頭髮,玩了起來。『你選出一個好王,就已經是盡到你的責任了。』



『只是這樣嗎?』廉麟對這個答案好像不太滿意,她覺得她很努力想做些什麼,只是要她選出一個人就結束了嗎。



『麒麟是民意的象徵,麒麟對王的建言,都是基於仁恤百姓的,麒麟本著仁道向君王建言,就是在幫助君王和國家。』塙麟微笑的看著她,好像對她的疑惑有些滿意似的。



『那如果君王怎樣都不聽,變成了個壞君王呢?』



『如果王失道,麒麟會死,王不久也會死亡。』塙麟臉上的表情很平靜,但讓廉麟感到一陣緊張。



『可是......做錯事的是王啊。』



『選出王的人是麒麟,所以王失道了,麒麟因此死。』塙麟的眼中有一股令人猜不透的陰霾。



『......』廉麟感到一陣寒意。



『塙台輔真是的,沒事講這種話嚇唬廉麟做什麼?』峰麟抱抱廉麟,安撫她的緊張。『你不用擔心太多,只要選出君王,一切都是天命,為此太煩惱也沒有意義。』



『一切都是天命?』



『是啊。』



『......』





  儘管兩位姐姐的話在心中埋下不安,她那天還是極為開心的,能和與自己在同在捨身木下出生的『親人』見面,讓她感到一股幸福。不過,他們卻只停留了短短兩天,第二天就又告辭了,她始終不知兩位台輔遠道而來是為什麼。



  要是能和她們常見面就好了,廉麟想。



『等我找到王,峰台輔、塙台輔,你們可以來看看我嗎?』臨別,她知曉各自的國家相距遙遠,但孩子的心意天真。



『我不能隨便離開國家的。』塙麟歉然的笑,見到她失望的神色,才輕輕補充。『不過,找時間去看看,應該還抽的出空。』



『真的?』廉麟這才又綻出歡喜的神色。



『塙台輔你居然也會捉弄小妹妹,真是的。』峰麟故作抱怨,隨即也表態。『我也會去喔。』



『真的啊?峰台輔也會來玩嗎?』



『是啊,而且我可很好奇,這麼用功拼命的廉麟,會找到什麼樣的王。』



『那、那、你們一定要來喔!』





  小女孩天真的聲音,迴盪在夢裡,然後,被黑暗吞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