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10月20日

【MSN紀錄】關於陽子

某日跟主席還有小青的閒聊前半段,有些觀點還蠻有趣的,貼出來讓大家一起看看,下次再貼後半段的另一個討論。





青櫻:继续阳子的话题吧.......

青櫻:阳子的话,我还是偏向于风黎中动画的那个情景.....



計長魂:主上啊 總之我支持他根本未熟 考驗太少 尤其是心理考驗



雪柳:是阿 他還太嫩了 真的是運氣好



青櫻:月影中的教训都很快忘光光了?



雪柳:風黎要討論的東西比較多一點吧 不過陽子本性難移這點我倒是還蠻能接受的XD



計長魂:倒不是 我覺得他就是因為記得==”感謝王子的教育成功?



雪柳:我說的是一開始死小孩樣XD



計長魂:我相信陽子本性中有些很糟的部分是改不了的 例如典型的好人(弱肉強食的生活太短了)



雪柳:至於太嫩了 我覺得就是不明白人心最可怕的地方 他只面對了自己比較黑暗的一部份就差點走不出來了



青櫻:狂点头.



計長魂:所以我說 風黎是形象美化啦



青櫻:对于人心暗面的认识,她远远不够.



雪柳:所以要讓陽子看黑之章?(毆)



計長魂:連被誤認為有男人都會臉紅狼狽



雪柳:是阿= =



計長魂:他真的夠理性的話 根本不會有反應的=V=



青櫻:这个...倒不是...希尔德也会脸红.问题在于,阳子对人心的认识比较理想化.



計長魂:希爾德沒經歷過人性黑暗考驗=V= 都要被賣掉了



雪柳:這點倒是能同意 希爾德喔 他太聰明了 聰明到不會去看一些可怕的東西



計長魂:在我看來 那邊的陽子 很有種閨閣千金 的微妙感XD



雪柳:也許是因為過往教育的根深蒂固吧



計長魂:是啊



青櫻:像尚隆的作风,在初敕时有人心获实利的考虑.



雪柳:畢竟他過了十多年這樣的生活



青櫻:是啊,有阁楼小姐的感觉.



雪柳:陽子的初敕其實是耍帥用的XD



計長魂:我也覺得有點 熱血青年的宣示感 很像ID4總統要出征前的演說



青櫻:但希尔德不是哦.没有妈妈的孩子很早慧的,而且也很早离开封地独立生活了.



計長魂:希爾德沒人想賣掉他啦



雪柳:也許吧 我跟希爾德不熟



計長魂:獨立生活和面對社會最下層是兩回事



青櫻:最强的是,在同盟灭国的时候,说慢慢走,因为猜到有人会暗杀列贝罗邀功的....不用莱自己动手.



計長魂:但是希爾德沒有經歷過”每天擔心被人算計”的日子



他是幫別人在擔心 這是完全不同的立場



雪柳:旁觀者清



青櫻:这是对人心暗面的认识.....还有,对罗严塔尔的敏感....:D



計長魂:是的.....認識和自己能面對或是接受考驗 這兩者完全不同



青櫻:但我不觉得阳子认识到了.从风黎的情况看.



雪柳:是阿 他只是運氣好



計長魂:沒錯 所以我才說風黎他很嫩啊XD 大家都誤會了 他其實根本沒覺醒XD 他只是意識到他如果沒有一個決斷或方向 是不行的 可是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那還早得很=V=



雪柳:不然黃昏裡面也不會問題處處



計長魂:大家會覺得陽子很特別 很大的因素是因為他來自於現代 有跟大家不同的觀點和想法



青櫻:要说算计的话,怎么说呢.....一开始的跟随者和原有的旧臣是不一样的.

前者代表战友,虽然后来会有矛盾;但阳子的情况是一开始就不服气.



計長魂:不 我這裡指的是小說裡 讀者或者代表讀者觀點的陽子朋友們(如雁主從)對陽子的評價



青櫻:怎么说呢,没有经历过大苦,认识到人心翻复的人也大有人在啊.



計長魂:評價太高 是因為他來自於現代



雪柳:其實這點我一直在想 關於常世的叛亂 我們常常忽略掉一件事情



計長魂:這些想法讓他跟眾人不同..........



青櫻:而且,领导者也不一定要这样的.



雪柳:對君王叛亂的理由其實比我們這邊簡單了很多



青櫻:野心这种东西没有太大用处.



雪柳:因為沒有王國家就會混亂 所以要不是王太過份 就是因為某些政令導致許多人現有利益危害才有可能會有叛亂的情形



青櫻:王是天强加给人的,不服气就反叛吧!



計長魂:沒錯@@



雪柳:但是以裡面人民的想法來看 在治世中 叛亂的可能性很小

因為沒有人會願意放棄習慣的生活吧?



計長魂:中國人俗語就說過了 天高皇帝遠 生活最重要 上面是誰不重要



雪柳:沒錯



計長魂:假使今天生活端靠上面是誰能坐多久的話 那能一直呆在上面更好XD



雪柳:這也是我寫悲文頭痛的地方 因為我找不到能說服自己的叛亂理由 XD



計長魂:這就是妖魔在同人橫行的原因 因為她們不需要理由(炸)



雪柳:如果真要寫 我大概會從法令改革跟不上社會變遷這點切入



青櫻:..........



雪柳:不過這種東西沒人會看吧(是說我那麼認真幹嘛==)



青櫻:点头,我老早就在同人里说,王是天强加给人的嘛.



計長魂:還不能告辭XDDDDDDDDDDDD當王太可憐了 



青櫻:对了,当官多好,这个王死了,下个王不废你就成了.



雪柳:恩



青櫻:你享受生命万万年啊.



計長魂:不過不少人還是想當王呢



雪柳:權力吧



計長魂:虛榮心也有==我認為啦



青櫻:..................我倒不觉得啦.选王觉得光荣?



雪柳:簡單說就是慾望兩個字



計長魂:是啊 慾望 嗯 這比較貼切



青櫻:反正叛乱的理由都很肤浅就是了.



計長魂:膚淺也不至於



雪柳:別人碗裡的飯總是看起來比較好吃



計長魂:叛亂本身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 既然在乎利益 就不只是膚淺不膚淺的問題了



雪柳:我想這跟小野本身的寫作重心有關 小野其實並不是主要在討論國家人民 重心比較偏向個人



計長魂:所以他討論政治不可能全面啊..........



雪柳:所以難免會覺得這方面的東西思考起來 有時候很難自圓其說啊



計長魂:至少我不覺得 他在整個集團式的惡上 發揮得好



雪柳:集團心態倒是描繪的不錯



青櫻:我比较同意雪柳的



計長魂:心態是



雪柳:但是我覺得主要問題是 他有些部分的人心其實是我們世界的心態



青櫻:跟选举一样啊.



計長魂:是啊 沒辦法



雪柳:而不是常世人心的一個自然情況



計長魂:小野很難真正擺脫 以常世的想法來寫



青櫻:俺们支持的王升山成功了,咱集团的政治立场就有出头之日了.



雪柳:難免啦 所以我也是隨便想想而已



計長魂:其實像他想藉著陽子的手作改革 就有點落入既有的改造巢穴中



青櫻:这点在高斗和骁宗上面好像很成,........



雪柳:恩 對啊 因為作品是反映了作者的部分心情啊



計長魂:跟那時和曼陀討論的差不多



青櫻:对了,我总觉得新王废老臣很困难啊. 点头,是的,把一般人扶上王的位置.



計長魂:每個作者都有愛說教的毛病XD



青櫻:狂点头.



雪柳:這點我倒是不介意 反正他說他的 我接不接受是我家的事情

2 則留言:

  1. 那個...





    一直想說....





    看完這篇就會非常在意各位的年齡(爆)~











    太神了吧!!!

    回覆刪除
  2. 這篇....(汗)

    這只是閒暇聊天的產物拿來當更新充場面而已的(爆)

    至於年齡這種問題,大家就別太在意了啦XD

    反正我們黨還有鮮嫩多汁(?)的十八歲美少女可以當紅牌(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