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1日

阿爾法英雄傳~風之凱歌 第一章 女戰神的傳說 01

01.傳說之女誕生





  阿爾法太曆八八三年的冬季,雖然同樣是被白雪覆沒的薩克王國王都.巴爾巴托,不過在皇宮內,卻正處於國王薩克八世繼位以來,最亢奮最混亂的狀態。



  寬廣的宮廷長廊上,喀喀作響的腳步聲不斷迴響著,侍女長.米菈手捧著大疊的毛巾,焦急的往內廷走去。遠方的內廷傳來重複高昂的尖叫聲,令米菈的腳步隨之匆忙地加快了。



  「皇后陛下...拖了那麼久的時間,不會有事吧...」



  想到這裡,米菈更顯焦急。



  薩蜜兒.肯多─也就是薩克王國的皇后,和國王結褵十二年而未產下一子,曾讓舉國上下焦急不已,國王又不肯照長老院的提議另娶新妃,原本臣民都放棄了希望,沒想到皇后卻在年初時懷了孕,這件事曾讓舉國慶祝了好一陣子。然而皇后的身體並不是很好,加上年歲略大,因此從昨晚就陣痛到現在,皇子卻一直沒有產下。現在整個宮中都一團混亂,大家都為皇后祈禱著,而侍女團也已忙了整夜。



  米菈走進了皇后居住的後宮,國王薩克八世憔悴的站在門外,已經一夜未曾闔眼。米菈走到他面前,跪安道:



  「陛下,請您先稍事休息吧!您徹夜守望未眠,會影響身體的。」



  「我沒事,」瓦倫多.薩克揮了揮手,疲累的表情一覽無遺:



  「皇后怎麼樣了?」



  「一切安好,請國王陛下放心。」



  米菈撒了個謊,他不能向善良的國王說出皇后真正的情況。她轉過身,走進了房內。掩上門,米菈慶幸著宮中有著皇后生產時,任何男子都不能進入內廷的規矩,這樣她還可以稍微隱瞞皇后難產的情況。



  「太好了,米菈大人!您終於回來了!」



  「凱朵,怎麼了?」



  「皇后陛下急著傳喚您...」



  沒等守門的凱朵說完,米菈已心急如焚的拉起裙子,完全不顧禮儀闖進去。



  「皇后陛...」



  正要脫出口的叫聲,在米菈看見床邊的情況後嘎然而止。臉面皺成一團、蜷縮著手腳的兩名嬰兒,正併排放在疲累的母親身旁,小臉泛紅地哇哇大哭。



  「王子...兩位王子...!」



  米菈驚喜的叫出聲,趕忙抱起放在床上、哭聲宏亮的兩位皇子,在懷中溫柔地搖啊搖的,小聲地哼著催眠曲;但這份喜悅並未持續很久,因為她才剛抬頭,目光隨即接觸到助產士希莉兒欲言又止、有些畏縮的模樣,她雀躍的心情立刻冷卻下來。



  「怎麼了,希...」



  米菈的袖口被人拉了一下,她低頭一看,皇后搖手制止她的詢問。雖然心中有些困惑,但是米菈仍舊揮了揮手,將其他的人遣開了。包括其他負責清理的侍女,以及守在門外的凱朵和亞邁琳。



  等到整個房間內只剩下皇后、米菈和希莉兒時,米菈再也壓抑不住的問:



  「皇后陛下,您到底是...」



  「妳揭開毛巾就知道了。」



  皇后並不正面回答,只淡淡的答覆。



  米菈滿腹疑問的揭開包裹著兩位王子的毛巾。才剛揭開,她連忙掩住她的嘴,以防驚呼聲從口中溜出。她趕緊蓋上毛巾將王子放好後,旋即無力的跪下。



  「皇后陛下...!」



  米菈的聲音顫抖,恐懼和悲傷從她的聲音中毫不掩飾地流出。雖然她不想相信眼前的景象,但是她不可能看錯的,絕對不可能看錯的。



  尤其是,當此事事關薩克皇室的命脈存續時。



  看到米菈如此驚愕,薩蜜兒皇后只是搖搖頭,露出美麗且悲淒的笑容。



  「算了,這一切都是命。可是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我的孩子。」



  皇后頓了一頓,又開口喚道:



  「米菈!」



  「有什麼吩咐,皇后陛下?」米菈微顫著說道。



  「把鎖在櫃中的小瓶子拿給我,還有...將陛下請進來。」



  薩蜜兒的聲音很輕,和她話中的震撼度不成正比。



  「可...可是這違反了宮中代代傳下的法規...」



  米菈的聲音掩不住她的驚訝,這種違反法則的事情,是宮中絕對的禁忌,皇后竟然想違反固有的傳統,這實在不像平常溫柔又重禮教的皇后會作的事...



  「沒關係,我有一些話必須對陛下說。」



  薩蜜兒輕聲說完,隨即閉上雙眼。米菈看到她的表情,知道再難推托,只好順從地從皇后的寶櫃中取出深藍色的小瓶,輕放在皇后手中,並低聲吩咐一旁的侍女將瓦倫多請進來。



  一聽到愛妻的呼喚,瓦倫多幾乎是馬上衝進房間,他著急地走近床前,執起皇后的雙手,疼惜地凝視眼前那張蒼白的臉。



  薩蜜兒打起精神道,「陛下,我懇求您答應我一件事。」



  「無論什麼事妳都別說了,先休息...」



  「不!陛下一定得先答應我,決不反悔這個誓言。」



  薩蜜兒一反平常的溫柔,激烈的說道。為了安撫她,瓦倫多只遲疑了一會兒,便微微地點頭。



  「這...好吧!」



  聽到了瓦倫多的答覆,薩蜜兒像是稍稍放下擔憂,向兩位王子指了指,疲倦的說道:



  「請陛下您看一看兩位王子就知道了。」



  瓦倫多聽到薩蜜兒的話,臉上原本還有點迷惑,一瞬間突然恍然大悟,面色刷地一下白了。



  「難...難不成是...!」



  「是的,這兩個孩子並不是兩個王子,而是一男一女,陛下。」薩蜜兒悲悽的說。



  瓦倫多聽到了她的回答,雙腿不禁一軟,啪答一聲跌坐在床上。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瓦倫多昏亂的低喊著,在旁服侍的兩人也禁不住掩面而泣。



  「您應該比誰都清楚,記載在我們阿爾法太初曆渾沌章的傳說:



   汝馱負太陽而生,乘風降於人世;

   一手持正義之劍,一手執公理之盾,

   將人世之紛亂掃平。



   但汝所降生之地,將以戰士之魂魄染紅;

   然世間卻因汝而永享榮耀。



   火炎將成為汝言語之接續,

   雷電將成為汝傳說之號記;

   汝之足印將印下阿爾法眾英雄之名,



   榮耀諸人之女,汝之名為希爾妲。」



   薩蜜兒流著淚說完記載在古籍的傳說。她的眼睛無神的飄向掛著華麗錦繡的牆壁,無神的喃喃自語著:



  「沒錯,我皇室代代都流傳著那個傳說...那個毀滅一切,再使一切重生的女戰神,給薩克帶來災禍的傳說...」



  薩蜜兒的聲音空洞,眼神盛滿了無法數盡的哀傷。



  「『戰爭之女將轉生於薩克皇家,化身為雙子之一人;她的降生,將使薩克淪為煉獄。此地將淪為人世之戰場,數不盡的英雄將化為大地的塵土,薩克王國的光耀亦將蒙塵;這一切都是創世神之旨意,是無法違背的命運。』」



  薩蜜兒頓了一會兒,看向默然而立的瓦倫多。瓦倫多寬闊的背影看起來十分的僵硬,他動也不動的,似乎無法回頭;彷彿一回頭,就會將這凍結的一刻粉碎掉,而無法再支持下去。



  看到他無法動彈的樣子,薩蜜兒深吸了一口氣,強忍住痛楚伸出手拉住了瓦倫多的衣角,以一種低沉、缺乏力量的聲音哀求道:



  「雖然如此,陛下,請您放過您的女兒吧!求求您...」薩蜜兒哀求著。



  「薩蜜兒,妳明知道那絕不可能的!」瓦倫多猛抬起頭來,像是壓力蓄積過多而爆發開來,「如果我放這個孩子一條生路的話,薩克王國就可能會滅亡啊!妳並不是不知道,傳說這個孩子一出世,薩克王國將會步上滅亡之路的;真是這樣的話,我要如何面對九泉之下的先王呢?」



  「但是,她不一定是那個孩子啊!或許她不是那個帶來毀滅的孩子呢?」



  「不行,我不能冒這個險,」瓦倫多厲聲打碎了薩蜜兒的抗辯,看向薩蜜兒的眼神似乎藏了某種決定,「薩蜜兒,我想...」



  「陛下,我知道您決定做什麼。以一個皇后的身分,我知道我根本不該說出這些話來,但是,我也是一個母親啊!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我懷胎十月的孩子,才剛落地就...就被其他人無情的決定她的生命!」



  薩蜜兒的聲音雖然輕柔,但話中的語氣卻非常激烈;而激烈的話語之中,又帶有難以抗拒的哀求之意,使得瓦倫多默默無言,一句話都不能反駁。對他來說,他不知道怎麼怎麼反駁愛妻的懇求,因為就連他的心中,都為著他的決定而掙扎不已,更何況是拒絕薩蜜兒的哀求了。



  「陛下,的確代代生下男女雙胞胎的王室,都聽從長老會的意見,將孩子除去,這一切的規定也不是陛下您所能改變的。但我仍無理地懇求您,懇求您不要殺死這個孩子。」薩蜜兒的語氣和緩,其中帶著一絲絲的悲痛,「不只是因為陛下您剛剛的承諾,也是陛下您身為父親的責任。而且,如果說薩克王國的命運就是如此,那陛下就算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拂逆神的旨意。」



  薩蜜兒的嘴微微張開,鮮紅的液體順著她的嘴角無力地流下;而她手中緊握的寶藍色瓶子也同時從手中掉地,發出了一聲「噹啷」的輕響。



  「更何況,這是我臨死前唯一的願望了。」



  「薩蜜兒...!」



  瓦倫多看了,祇能呆在那裡,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他一向知道外貌溫婉的妻子有著極為剛烈的性格,但是他怎樣都沒想到,她竟然會選擇最絕決的路。



  一條無法挽回的路。



  「陛下,在我跟您談話之前,我就已經決定服毒自盡了。我身為一個皇后,不但不能為陛下分擔憂勞,還增加陛下的負擔;我身為一個母親,不但不能給予他們照料和教養,還得殺了他們以換得我的生命。所以我有罪...」



  薩蜜兒的聲音漸漸微弱,米菈見到她虛弱的樣子,不禁掙扎著向前跪行,眼中的淚撲簌簌地往下掉。



  「皇后陛下!皇后陛下」



  「米菈...」



  「這和皇后陛下無關!一切都是我等的無能──!」



  米菈邊說,眼淚邊無法抑制的不斷落下。家族三代均服侍薩克皇族的她,從未想過竟會親手將謀殺皇族的毒藥交出去,還奪去了她服侍十年之久、最為敬愛的皇后生命。



  其實她應該察覺的,皇后長久以來都以貼身的鑰匙鎖著寶櫃,可想而知那裡面藏了多重要的東西!但她竟然愚蠢到把裝著毒藥的瓶子交給皇后,而不起任何疑心或反應。



  是她愚鈍的感覺,扼殺了皇后的生命。



  看著悔恨地淚流滿面的米菈,薩蜜兒輕嘆了一口氣,轉向瓦倫多用盡最後的力氣說道:



  「陛下...孩子...就...交給...您...了...,我...先...走──」



  薩蜜兒一口氣尚未上來,話聲就嘎然而止,而她飽受折磨的魂魄,也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間。



  「皇后陛下!皇后陛下!」



  米菈拼命的搖著,想喚醒閉上雙眼的薩蜜兒,但無論如何大聲的叫喚,薩蜜兒也毫無反應。米菈看到如此,擦拭掉眼邊的淚水,強忍著悲痛轉過身,在瓦倫多前跪了下來。



  「稟告陛下,皇后...皇后她已經去世了,請...陛下節哀順變。」



  米菈幾乎不敢正視瓦倫多,因為剛才的一瞥,她已看見了這個統治一國的君主,一位她發誓效忠的君王,在瞬間蒼老十歲的悲慘模樣。可是瓦倫多的反應卻出乎她的意料,他沉默了一會兒,伸手抱起在床上不知何時已酣睡、純潔無暇的小公主,輕輕的撫摸著她的臉。



  「是嗎?妳的母親希望妳活下來嗎?」



  「陛下...」



  「把我的命令傳達下去,米菈。」瓦倫多輕輕的說道。



  「啊?」



  「皇后為了下一代的君主而犧牲的消息,」他停頓了一下,又道,「以及兩位王子誕生的消息。」



  「陛下...!」



  米菈驚訝的看著她的國王,他似乎毫無所覺,只是輕輕的自言自語。



  「我一定會讓他們兩個活下去的,薩蜜兒。一定會的...」



  就像旁邊沒有任何人似的,瓦倫多踏著蒼老、緩慢的步伐走出了內廷。他腳步沉重的前行,頭也不回地看著遠方。對這一刻的他來說,已經沒有任何事值得他思考、奮鬥了。



  再也沒有了。



  米菈呆看著走遠的國王,知道他現在已無心思考任何之後的問題,但是這裡,卻還有許多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