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2日

【十二國記】春風笑(5)

兩人的話語聲似乎驚動了屋裡人,屋內走出一位有些年歲的婦人。



婦人見到眼前少女不禁驚喜不已,「陽子!」



「伯母!」





對方自然流露的欣喜態度,就像一般許久不見的熟人來拜訪,讓陽子感到一陣安心。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啊,她很久沒有享受到如此令人放鬆自在的感覺了。







「真是好久不見了,樂俊特地邀你來的嗎?這幾天桃花開的正好呢!」



「我可是不請自來的,我看啊,樂俊大概小氣地想獨享這片美景,捨不得分我一點呢。」



「瞧你說的什麼話,樂俊,你不就是為了陽子來是特地種了這麼久的桃林嗎?」

樂俊之母笑呵呵的回應著陽子,語意中若有似無的暗示著什麼。





不需要特別揣摩,也猜得到眼前男子的心意,陽子霎時臉上浮現紅暈,

只好藉由半開玩笑的語氣來掩飾:

「看來秋官府很清閒,讓你還有時間種這麼多花嘛!」







像是什麼秘密被揭穿似的,樂俊只能尷尬的笑著。









結束了久別重逢的問候,樂俊之母開心地進屋準備起招待陽子的餐點。







此時,紅髮少女轉過身子對著一臉尷尬的青年開口:「謝謝。」



「咦?」





「桃花很漂亮。」



粲然笑顏在眼前綻放,滿園桃花頓時相形失色,少女嫣然一笑後,也走進了小屋。



林間只剩被那耀眼的笑靨所深深震撼的樂俊,呆然而立。







他明白,自今而後,對她,他已無路可退。













「別呆站著,進來幫忙啊!」母親的聲音從屋裡傳來,這才回過神來,

樂俊趕忙將手中東西送到廚房,聽候兩位女子的差遣。















微風輕拂,和煦的春陽從花間灑落,飯後兩人一起享受著平和的春日景色。



「這樣子好像不會太丟臉了。」陽子忽然開口說了這麼一句沒頭沒腦的話,



樂俊不覺有些愕然,「咦?」



「樂俊不是想看我建立的國家嗎?」



他此時心中浮起一個堅定不已的聲音



----是的,我一直都很用心的看著,雖然算不上什麼守護,但是,

我會竭盡所能協助你讓這個國家能長長久久的富足安樂下去。



即使內心如此想法,但樂俊卻只是微微一笑,點了點頭,沒把心底深處的想法洩漏半點。



「還可以吧?還是你根本沒在注意我啊?」陽子似真似假的一臉哀怨。



看著陽子的哀怨表情,即使明知只是假裝的,但是他還是比較喜歡她那燦爛的笑容,

回答中刻意帶了幾分頑皮,想博她一笑,

「恩,我可是一直都在注意著你有沒有像延王一樣要掃地還債啊!」



「我才不會做那種事呢!」帶著幾分嗔意瞪向樂俊,卻堅持不了多久,

就忍不住被樂俊誇張的質疑表情給逗得笑了出來。









「樂俊。」



「嗯?」



「你想要什麼樣的國家呢?」



「怎麼突然想問這個?」

這樣的問題,不是在她擬定初敕時,一直深深困擾著她的疑問?

現在,她又面臨了什麼困難?但是慶國內部目前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還是在他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出現了什麼徵兆嗎?





陽子看著若有所思的沈默男子,心中有些不安,這才明白,

他的肯定與支持對她而言有多重要。



「你也是慶國人了,給點意見讓我參考一下。」

拗執地想從他口中逼出個讓她心安的答案。



瞧著眼前的女孩,心中早已再明確不過的答案,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這個嘛,我的意見沒什麼參考價值啦。」

輕輕在心底加上一句:因為,你已經讓我擁有了我想要的國家。



「說來聽聽啊。」看著有些難為情的男子,陽子不禁好奇心大起,

「再不從實招來,我可要呵癢逼供囉!」



「別這樣啊,陽子!」,怕癢的樂俊看著步步逼近的陽子不禁慌張地退了好幾步。



「那還不快說!」想捉弄人的念頭已經多久沒有過了呢?

身為一國之主,時時都得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只有在好友面前才能放鬆心情,

露出為了王的威儀而必須隱藏的真實一面,



『好友?』只是好友?只能是好友?抑或是....



輕輕抹去心上有些惆悵的念頭,開始作勢要逮已經有轉身逃跑打算的樂俊,「別跑!」

看著打算落荒而逃的樂俊,忍不住好笑,他要是真的不肯說自己也拿他沒辦法。





此時,陽子的腦海裡突然浮現『如果我跌倒,他會怎麼反應呢?』的想法。







「當心!」看著她一個踉蹌,樂俊不禁心裡一揪。







腳下一絆,讓她落入了一個堅實的胸膛,樂俊不知何時身手如此敏捷的將她穩穩接住了,

聽著樂俊沈穩的心跳聲,臉頰不禁有些發熱,不同於孩子體型般的老鼠外型,

倚靠著樂俊修長的男子身型,陽子忽地湧起一陣安心到幾欲落淚的心情。







「沒事吧?」擔憂的溫和聲音飄進耳底,拉回了散亂思緒,







少女抬頭露出微笑掩蓋住心中紛亂,「你中計了!快說!不然我就要手下不留情囉!」













看著陽子一臉得意的緊揪著他的衣領,伸出手作勢要搔他癢,

怕癢的他無可奈何,只得求饒:「別....別這樣!」





「恩,那你可得照實說,要是我不滿意答案的話....」

陽子裝出兇惡的表情,威脅著要樂俊乖乖吐實,那事實有那麼重要嗎?



抑或只是,不想放開手中所把握到的幸福之感?







灰髮男子滿臉難為情,吞吐了半天,依舊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想向少女求個情,卻沒料到望向那令他迷醉的碧綠雙眸時,

深深牽動了長久隱藏在心底的秘密,蠱惑著他吐露出最為真心的情意。

















「以後再告訴你。」





「什麼?!」





春風彷彿惡作劇似的吹動滿園春色,絢爛的粉色花海在枝頭隨風搖曳,

漫天花雨伴隨著兩人笑鬧的身影,翩翩起舞。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



其實到這邊已經算是結束了,雖然還有一段純耍甜的尾聲:P



重看一遍,我實在是不想承認這是我的作品啊!

雖然寫得很高興,可是怎麼讀起來這麼.....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