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1日

【十二國記】夏之日

作者:雪柳(此文收錄於黨本「純情の鼠 麗の女王


慶,赤樂五十年,夏,武州侯叛亂。



檄文中,直斥女王迷戀男色,聽信男寵讒言,不分是非.....

只見高高在上的女王面若寒霜怒斥「夠了!」

原本平易近人的少女消失無蹤,語氣中的強烈怒意足以熾烈燒毀一切,起身拂袖而去,只留下噤若寒蟬的眾臣們。





景王盛怒中留下的朝議就此草草結束,階下眾臣們開始議論紛紛。

「也難怪主上會這麼生氣了,張大人明明就是不可多得的良臣!」

「什麼讒言,如果主上採納的進言是讒言,那慶早就亡了!」

賢明盡責的冢宰浩瀚,排開議論的眾人,直直走向若有所思的當事人,



地官長張清。



灰髮青年看著面前欲言又止的冢宰,並未作何回應,只是略略頷首,苦笑著告退。





正午豔陽高照,卻溫暖不了苦澀的心情,樂俊再次進宮,

來到景王的書齋前,只見金髮的台輔憂慮的站在門外,正試圖勸解著房內的女子。



「主上!」



「我說過了,通通不准來煩我!這是敕令!」女子尖銳的憤怒聲音自房中傳來,堵住了所有人的口。



她沒事吧,擔心她早已成了理所當然的習慣,只是,現在的局面不允許啊,就連關心她都成了她的負累嗎?



他付出一切,只因她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



將寫好的奏摺托給台輔,告辭出宮,也許,是該做個了結了。抬頭仰望朗朗晴空,



豔陽高照,為何他只感到陣陣寒意呢?





如果只是因為她做的不夠好,所以狠狠斥責她不讓她得意忘形,她會感謝那人的。

可是,為什麼要把他牽扯其中,那對他太不公平了!沒有他,不會有今日的赤樂盛世。



她勃然大怒,只因世人誤會了他。



看著手邊卷宗上頭的記載,武州吏治日漸腐敗,州侯寵溺獨子,任由他胡作非為,糊塗到竟在獨子唆使下叛亂,

官吏的肅清,恐怕到了該大肆整頓的時機了。嘴角緩緩浮現冷酷的微笑,寫下夏官長出動禁軍圍城的詔書,

思慮既定,打開房門命人召來浩瀚與桓魋,開始擬定對付這樁叛亂的處置方式。



看著在門外久候多時的景麒呈上的奏摺,裡頭內容竟是樂俊請求她派他為招降使節,

讓武州侯親眼確認他張清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只覺腦袋轟然一響,心亂如麻。



她怎麼可能這麼做,即使,這是冢宰也贊同的意見。

他總是像以往一樣,在她最需要建議的時候提出最為妥善的意見,

可是這次,他就不能自私點,為他自己好,也為她......



如果沒有認識樂俊,她不可能成為明君,她允諾過要建立一個好國家給他看的,她不甘心,以往總是礙於自己君王的身份,

什麼都不敢奢求,就算他娶妻生子,她也準備好要笑著祝福他了,因為她希望他能過的好,

只要他能對她的努力溫柔讚許一笑,這就夠了,這就夠了.....



可是,現在卻要她放棄自己一切動力的來源,不禁恨恨仰望蒼天,

「如果你希望君王無欲無求,眼裡只有國家,那你何必選人來當王!」



清冽的泉水,為什麼嘗起來有著濃濃苦味呢?







彩霞滿空,綺麗非凡,紅髮的麗人身影在夕陽映照下,更添風姿,

別離在即,看著她的背影才知道自己有多貪心,

以前,他只求遠遠看著她的身影,就已經足夠了,

現在,他好想陪著她一直走下去,為她多盡一分力,這也是奢望吧,

即使,他總是拼了命的努力,一步一步的靠近她,卻連待在她身邊都只能是自己的痴心妄想嗎?



聽得腳步聲,少女緩緩轉過身來面對來人,兩人相對,卻是無言。



「我不能....」苦澀的聲音忽地中斷,你為什麼總是能這麼安然自若的微笑著,你知道你提出的要求多危險?



「我不怕。」自己再清楚不過了,我只怕自己又像以往與你分隔兩地時無力幫你,為妳,我無懼無悔。



以往,他不敢多看,只怕被那雙聰慧的綠眸看穿他心底最深的眷戀,終於,第一次仔細正視著她的雙眸,

他要把這雙眼眸深深刻畫在心底。



是他的想像嗎?他看見了她的淚、她的不甘,還有那在倒影裡總會看到的,藏在自己眼裡,再熟悉不過的款款深情。



而她,深深凝望著以往總是有所掩藏,今日卻坦然呈現心意的琥珀雙瞳,心中不禁一陣陣的刺疼,如果她早一點.....



「我會回來的。」他依舊溫和的微微笑著。至少,在妳面前我得微笑著,妳要擔的心事太多了,別為我操太多心了。



力量自肩上溫暖的雙手湧入身體,如同那年,那夜,玄英宮。

這次,她看見了他的笑容。



「我可是很想一直看著陽子所建設的國家啊!」

溫柔的雙手與話語,包含著他的期待,他的信任,還有,他的承諾。



「我允許。」用盡全身力氣,才能吐出這三個字,她相信他會守信,只是,





天意難測。





* * *



天剛破曉,招降的使節隊伍已經準備妥當,準備出發。

走出宮門,就是難以預測的未來了,

他知道,他會守諾,因為,天下之大,卻只有她身邊才是他的去處,



即便是只剩魂魄。



陣陣狂風呼嘯而過,風沙中迎風而立,騎在騶虞上的正是凜凜英姿的慶國女王。



「主上?!」眾人莫不大驚!



「我要去武州。」剛毅的聲音、堅定的目光,顯示出女王絕不動搖的決心。

「這是我的國家,我的臣子,如果我真的讓他有怨言,那我就有責任面對他。」



那是光芒萬丈的王者風範與無人能駁的鏗鏘字句。





她不能就這樣讓他獨自去面對危險,要她一個人在金波宮等,她做不到,即使他再怎麼勸阻,她也不會改變主意,

她知道他會守諾,可她所能做所該做的事情並不是只有等待。





她是景王。





他有些擔憂的望著她略顯紅腫的雙眸,輕輕嘆了口氣,他應該早點料想到的,她絕不是那種只能等待的柔弱女子,

而雙眸中的堅定意志與繾綣情意,他知道的,不管說什麼都改變不了她的決心,

而面對著這樣的她,他還能說些什麼?



面對著執意同行的女王,眾人面面相覷中,

地官長緩緩離開胯下騎獸,走向紅髮的剛毅女王,像是嘆息似的開了口

「你昨夜沒睡。」



原本準備好與他爭論到底的陽子聽到這句突來的話語,不禁有些愕然,只能坦白的點了點頭。



樂俊微微一笑,跨上騶虞,坐在女王的身後,

「到武州的路還很遠,我替你控制坐騎,你好好睡一覺吧。」





他都明白。





盈盈一笑間,話語已多餘,彼此早已相知在心。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

後記



這篇真正的命名應該是『怨念爆發』



從構想到完成,大概只花一天吧!

理由是我前一天看了一堆樂陽,而且大多是悲文>□<

只是不只沒有哀傷的感覺,反而越看怨念越深。(甜文咧,我要甜文啊!!! )

結果怨靈附身狀態下,這篇文寫的超順。





至於這篇篇名,其實我一直都沒想到比較合適的,

雖說要湊個春夏秋冬,也不是說有就有,

剛好想到「葛生」裡邊就有夏之日三個字,所以就隨手拿來用了:P

(雖然它是悼亡詩,這點讓我猶豫了好久@@)

不過這句的含意,還搭的上這篇,我真是好運啊XD



葛生 《詩經 唐風》

葛生蒙楚,蘞蔓于野,予美亡此,誰與獨處。

葛生蒙棘,蘞蔓于域,予美亡此,誰與獨息。

角枕粲兮,錦衾爛兮,予美亡此,誰與獨旦。

夏之日,冬之夜,百歲之後,歸于其居。

冬之夜,夏之日,百歲之後,歸于其室。





PS.後來在網路上搜尋看看有沒有人用這句話寫小說,

沒想到這句話居然有出現在「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裡面@@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