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2日

阿爾法英雄傳~風之凱歌 第二章 森林中的狼 03

03.狼的部落





  ──看著眼前的情景,希爾妲有點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看著她古怪的表情,藍茲忍不住開口問道:



  「真的很奇怪嗎?這裡。」



  「不,我...」



   希爾妲露出勉強的笑容,口是心非的說道:



  「只是有點驚訝而已。」



  呈現在希爾妲面前、讓她如此驚訝的地方,是「狼」的根據地,因為對外通道只是一個鑿通的山洞,所以希爾妲沒想到「狼」的規模會如此的龐大。整整有如一個大型村落一樣龐大的「狼」,光用肉眼可以確認的就有四十棟以上的房屋,隱藏在樹蔭和掩蔽物下的房屋更是不計其數;再加上四處走動的人群,男女老幼都有,雖然說是根據地,但卻儼然是個與世無爭的村落。要不是希爾妲久聞「狼」的大名,連她都會以為這是個普通的村莊呢!



  看到希爾妲的反應,藍茲不禁笑了:



  「啊!你一定以為『狼』應該充滿警戒的氣氛、全是些面貌凶惡的人吧!」



  「...一般來說都會這樣認為的。」



  希爾妲避開了他的問題,看著底下囂鬧歡樂的村莊。她想起過去曾聽過的種種傳聞,諸如「殺人鬼」、「怪物」等等的形容詞,都被套在眼前這群再平凡不過的人身上。看來大半的傳聞,還是太過誇大了。



  「不過,這裡可真和平啊!」



  「因為『狼』本來就是為了自由的生活而組成的,」藍茲邊領希爾妲走向村落,一邊解釋。



  「像我,原本是亞爾迪亞遜的工人。在家鄉的時候,哪可能想到有天會當起山賊來?不過我的女人死了,而這幾年的重稅又害我填不飽我和孩子的肚子,我才會逃到這裡來的。」藍茲往村莊的方向一指,「你所看到的人,也都是逃避苛稅才來這的。」



  「...原來如此。」



  聽了他的話,希爾妲不由得想著這幾年完全被馬卡斯把持的薩克王國,是否有天也會變成這樣;面對忽然沉默不再發問的她,藍茲也很識相,兩人安靜的往村莊走去。



  才剛走到村口,希爾妲身旁突然閃出兩名巨漢,她的手反應極快地搭上劍柄正打算反抗,沒想到對方卻輕鬆地將她抬起,把她當成「貴重物品」一樣供著,抬往村中央的廣場。雖然希爾妲覺得十分丟臉,但對方沒有惡意的情況下,她也只好無奈的任人擺佈。



  等到了廣場,場上早已聚滿了看熱鬧的人群,交頭接耳的討論著。希爾妲還在觀察周圍時,兩名大漢已將她放了下來,希爾妲這才看見站在講台上、精神奕奕的雷爾夫。



  雷爾夫一看見希爾妲,就對她露出一個友善的微笑,正當希爾妲還搞不清楚那個微笑的意義時,雷爾夫突然地把她拉上台,以和剛剛截然不同的有精神和眾人說道:



  「大伙兒,這位是我剛剛找回來的貴賓。她的名字是──是──」



  雷爾夫一面望向希爾妲,一邊以眼神示意她回答,但卻只得到希爾妲的滿臉怒容。



  「請問你,這是怎麼回事?什麼『貴賓』?」



  「啥?沒有啊!」雷爾夫露出單純的笑容,看起來像個天真的大男孩,「只是村內最近沒什麼訪客,所以我...」



  「──等等,訪客?」



  無法接受這樣的答案,希爾妲不自覺倒抽了口氣,「你、我、我、我可是...」



  「太好了!來開舞會吧!」



  無視於台上忽然沉默的情況,底下傳出了異樣的鼓譟聲。



  只是那個內容,有點不可思議......



  「最近村裡都沒有活動,怪冷清的,這樣剛好可以...」



  「不管是舞會或慶典,只要有吃的就好了!」



  「只要能痛快喝酒我啥都贊成!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這底下七嘴八舌的一群人,希爾妲有點不敢置信,就算見到他們之前「認真打劫」的模樣,不過現在、現在這種情況,這種情況──



  到底哪裡像是山賊集團了?!



  看到她臉上的表情,雷爾夫湊過來小聲說,「這是報答妳剛剛的恩情喔!」



  「剛剛的恩情?」



  希爾妲已經被這個,不,這群莫名其妙的人搞的弄不清楚情況了,她不解的望著雷爾夫。就像順應她迷惑的目光一樣,雷爾夫笑著繼續說道:



  「就是剛剛我們打劫妳的時候啊!」



  「...?」



  「妳刻意選擇不會造成致命傷的地方,要不然以妳的技術,我的夥伴們都被穿了好幾個窟窿呢!」



  「不,我只是不想造成無謂的傷亡。」



  面對他似乎有些過度的反應,希爾妲以刻意平淡的語氣回道,「不用這樣小題大作。」



  「這可不是小題大作!娛樂也是很重要的事...」



  雷爾夫認真的看著紅髮的劍士,表情至少比剛剛搶劫希爾妲的時候認真十倍。



  「況且,現在大家都對於活動興奮的很呢!妳現在想潑大家冷水嗎?我知道妳看起來就是個認真的人,不過有時候也要放輕鬆一點,不然即使是年輕人也會老得很快...」



  「──好、好了,隨便你怎麼決定。」



  完全招架不住雷爾夫的多話,希爾妲嘆了口氣自動認輸。雖然她並不想招惹麻煩,不過從各方面分析,她絕對是來到比她想像中更麻煩的地方了。



  看見陌生美青年有些無奈的表情,一直站在後面的藍茲走過來拍拍她的肩,「呵,別在意,我們老大一向是這樣顛三倒四的。」



  一面笑談雷爾夫奇怪的舉動,藍茲一面領著年輕的紅髮青年往看台後方走。



  「我先帶你去空房休息,跟我來吧!」



  遇見眼前這種狀況,希爾妲巴不得早點脫離這詭異的情景,因此她乖乖的跟著藍茲離開廣場,往她的「客房」走去,並沒有發現站在講台上的雷爾夫,以一種奇異且深遠的眼光,目送著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