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1日

阿爾法英雄傳~風之凱歌 第一章 女戰神的傳說 02

02.不安的胎動



阿爾法太曆九零一年夏.薩克王都鬥技場─



  在薩克王國,人們都稱夏天為「男人的季節」,因為薩克王國一年一度的「王國勇士選拔會」,就是在炎熱的夏季舉辦的。



  當然,並不是只有夏季才有這類型的比賽,但是,說到最具公正性,且最讓男性們躍躍欲試的比賽,則只有王國勇士選拔會莫屬了,因為它所具有的名聲,使每年的優勝者都享有極高的殊榮。



  比賽獎金豐厚不說,更重要的是參加過的人,只要實力不錯,就算沒有得到優勝,都有被職業獵人相中,介紹成為富豪或貴族的保鑣、戰士的機會,是一條相當好的發財門道,因此,每當炎炎的夏日來到,全國各地的好手們都齊聚一堂,想要試試自己的運氣。



  而現在,王都競技會的場上,選手們正聚集著,等待上場時刻的到來。



  「喝啊!」



  隨著這聲怒喝而劈下的斧刃,在乾燥的地上揚起了一陣飛沙,聲音的主人是個高頭大馬的巨漢,他不耐的舉起和他身材極相稱的一把大斧,朝著那名已嚇得魂不附體的對手砍去。



  大概是身材矮小的人比較輕巧吧!瘦小的男子一翻身躲過了凌厲的劈砍,不過膽子和身材相同的他,經過這奮力的一翻後,完全放棄了求勝的念頭。他整個人翻倒在地上,口中不斷的告饒著:



  「我...我認輸了,請放過我吧!」



  「囉唆!大爺我就是為了徹底表現自己的實力才來的,怎麼能夠這麼輕易結束!」巨漢口中邊這麼說,邊加速了劈下的速度,只見倒在地上的男人拼了命的翻滾著,每次都以毫微之差避開了。



  同一時刻,在遙遠的看台上,主考官陶羅特正仔細觀察著巨漢的每個動作。他和其他同僚們是如此的專心,以至於他們並未注意到原本處於看台下方的人影,已快步的走上來,而且守衛看台的士兵們沒一個敢阻攔那個身影。



  「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立刻給我解釋清楚!」那個身影的主人─擁有一頭磚紅色短髮、相貌俊美且衣著華貴的青年快走到考官群的後方,嚴厲的痛斥著,「誰是比賽的主考官?」







  聽到這個威嚴有力的聲音,陶羅特本能地朝身後一看,隨即驚得急跪:



  「希爾達王子...!您...您怎麼會來這裡?」



  「沒想到我國引以為傲的比賽竟是如此的可笑,」不管陶羅特詫異的聲音,希爾達憤怒的瞪視著場內一面倒的屠殺,「立刻停止這場比賽!」



  「這個恐怕不行,希爾達殿下。」陶羅特堆起一臉的笑容,小心地說道:



  「這些人在比賽之前都已簽了生死狀,而且他們的出身大都是草莽之徒,如果現在擅自阻止,恐怕...」



  「你聽不懂我的話嗎?」



  「咦?」



  「我說,」希爾達看向他的目光透出不可忽視的壓迫感,「立刻停止這場比賽!」



  「可是...這個...」



  看到陶羅特一臉無奈、小心翼翼陪笑的表情,希爾達嫌惡的轉開頭,握住劍柄跳進了比賽場地,朝纏鬥的兩人走去。陶羅特見狀當然嚇得手足無措,他一臉驚慌的大喊著:



  「王、王子殿下,您不能過去...」



  「要阻止我的話就自己過來好了,」希爾達頭未轉回,冷冷的聲音直傳入陶羅特耳裡:



  「一個無法貫徹是非區別的人是不配命令我的。」



  「......」



   陶羅特原本伸出的手,無力的垂了下來,他已經無力阻止了,只能任憑希爾達走向場中。



  「哇啊!」瘦小的男子發出殺豬似的慘叫聲向後倒去,肩膀上的傷口滲出了血,大片大片的血跡把衣服弄汙了。在希爾達與陶羅特爭執期間,巨漢已多次使出足以活活斬殺瘦小男子的狠毒招數,但或許是男子命大,才能一次次的逃過死神的召喚。但他實在是失血過多,體力到極限了,全身已經軟弱無力的他,恐懼的看著佇立眼前的巨大人影,卻一點也使不上力。



  看見男子慘白扭曲的臉,巨漢本能的興奮起來,他期待血的味道。



  「覺悟吧!」巨漢奮力的高舉起斧頭,往矮小男子的面部砍去。



  只要一斧,他就能看到男人血肉糢糊的樣子──



  「住手!」



  一句高聲的喝止,切斷了巨漢的思緒,他一個閃神,反射著白光的劍刃已擋住了巨漢驚人的攻擊。



  「什麼...!」



   巨漢又氣又驚,隨即順著礙事的長劍看上去,正巧對上了劍的主人希爾達不悅、似有責怪之意的目光,不禁令巨漢火氣上衝。



  「喂!你這個娘們似的小鬼做什麼?竟敢打斷本大爺比賽的興頭...」



  「住手吧!」



  希爾達用力將劍一揮,使得巨漢不由自主地後退幾步。因為身軀實在太過龐大,他好不容易才維持住平衡。巨漢才剛站定,又怒視著希爾達咆哮:



  「他媽的,想阻撓我嗎?」



  「真是對不起,我叫做希爾達。」希爾達把劍收回劍鞘,毫無畏懼的看向巨漢,「你已經贏了,不用作這種無謂的屠殺吧!」



  「本大爺要做什麼隨本大爺高興,用不著你這個娘娘腔管!」



  「什麼──」



  「這傢伙跟我一樣簽了生死狀不是嗎?既然他輸了就隨我處置,怨不得別人的。」



  巨漢一邊說,眼光一面投向滾倒在地上的那個男子,只見男子在他的視線下瑟縮著發抖,似乎對戰鬥這件事相當的恐懼。



  看到男子發抖的軟弱樣,希爾達沉吟了一會兒,又再度開口了:



  「是嗎...我知道了。」希爾達抬起頭來,直視著巨漢,「那我們來比一場吧!」



  「你說什麼?」巨漢一臉吃驚的看著她。



  「也就是說,這個人的命我擔下來了!假如你贏了,我和他的命隨你處置,假如我贏了,你就得放過他。」



  「......」



  巨漢沉吟了一會兒,嘴角微微地笑開了。他不懷好意的打量著希爾達;衣著如此華貴的美公子,看起來就是個可以趁機撈錢的好獵物,又是自願撞到手裡的...



  「這可是你說的,我可沒有逼你。」



  「我知道,」希爾達的臉孔一派鎮定,「我一定會守約的。」



  「那好,我們開始吧!」



  希爾達點點頭,向身旁一臉恐懼的瘦小男子示意。「你去療傷吧!失血過多就糟了。」



  男子聽到希爾達的話,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如獲大赦般向場外飛奔而去。



  猝不及防的,一直毫無動作的巨漢忽地猛力舉起他的斧頭,朝希爾達砍去,就像搭配好的一樣,希爾達微微側身閃過。她一個轉身,向後退到五、六步遠的地方,在一瞬間抽出了劍。



  「以公理女神那笛雅為誓,正正堂堂的決鬥!」



  希爾達正氣凜然的以古語念出神聖誓約,劍芒也因眩目的陽光而更加耀眼。不過巨漢只皺了皺眉而沒有什麼反應,未曾受過教育的他連古語的基礎四十九母音都不知道,更別說聽懂了。他邊小心地防備著敵方的「咒語」,一邊舉起巨大的斧頭砍殺過來。



  但是,他再度過來的攻勢已經傷不了希爾達半分,只見希爾達輕盈的在快速落下的斧影中穿梭自如,像鬼影一般飄忽不定;反觀巨漢這一方,笨重的軀體卻因為過快的速度,早已劇烈搖晃疲累不堪。



  「可惡的小鬼,倒挺會躲...的...!」



  巨漢困難的吐出咒罵的話,不停的快速移動給予他的身體相當大的負擔。但希爾達聽了卻露出微笑,側身閃過一招凶狠的橫劈,趁隙將劍格住了斧刃,「你也不錯啊!攻擊技巧相當好。」



  希爾達口中邊說,邊將長劍使勁揮向巨漢──



  「什麼!」



  隨著巨漢憤怒的吼聲,斧頭高高的飛起,深深插入黃土地中。



  因為這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快到連圍觀的群眾們都沒看清楚希爾達的動作。當然,巨漢本人也來不及有所反應,只能呆視著深沒土中的斧頭,想找出一個合理的解釋來。



  「你輸了。」



  希爾達平穩的聲音傳入巨漢耳中,他有些反應不過來的看著希爾達,只見希爾達目光平靜的看著他,眼中並沒有勝利的驕傲之色。



  「放過那個人吧!」



  等到他的神智終於清醒時,希爾達已換上一副平淡自在的表情,巨漢立即用惡狠狠的目光瞪著希爾達,只不過是有些尷尬的:



  「你...你使了什麼妖法?」



  「我沒有用任何妖法,我只有用劍而已,你也親眼看見了。」



  「可、可是你剛才唸的那些古怪咒語...」



  「那是誓約詞,不是咒語。請別因為不了解就妄下斷言。」



  希爾達仍舊是一派冷淡的神情,表情沒有因為巨漢的問題而產生變化。



  巨漢雖然懷疑希爾達話語的真假,可是一時間又找不出話來反駁,不由得詞窮臉脹得通紅。他嘟嘟囔嚷了好一會兒,訕訕地拔起了斧頭,滿面通紅的出場,臨走前還不忘怒視了希爾達一眼才離開。而希爾達則一直站在原地,直到確定他已經走遠,才緩緩把劍收回。



  才見希爾達將劍收回劍鞘,一旁焦急等待的侍衛早已蜂擁而上,一個個的跪了下來:



  「殿下,請恕我們保護不周。」



  「殿下...」



  因為害怕背上個「辦事不力」的罪名,所以每個侍衛都奮勇爭先的表示自己的愧疚與忠誠;看透了他們內心想法的希爾達只揮了揮手,淡淡的說:



  「我沒事,你們可以退下了。」



  希爾達轉身向場邊走去,沒給他們太多辯駁的機會;看到王子冷傲的背影,更沒幾人敢伸手拉住她。原本所有的事情,該在這裡就告一段落的──



  不過出乎希爾達預料,她人還沒走出場外,場邊已伸出一隻手,迫不及待的拉住她。



  「哥,好棒的劍法!」



   隨著清脆稚氣的聲音而出現的,是躲在灰色斗篷下,有著和希爾達酷似臉孔的青年,看到了他,希爾達嚴肅的表情,終於洩漏出一絲笑意。



  「希爾斯,你怎麼會來這裡的?現在不是正在上古語課嗎?」



  「誰要上那種既無聊又冗長的課啊!桑那金師傅的聲音總讓人想打瞌睡。」



  希爾斯原本以充滿玩笑意味的語氣說話,可是看到希爾達一下板起了面孔,就知趣的停止了。



  「為何你要再三辜負師傅的教誨呢?你難道不知道學習古語是成為一個國王的必要條件嗎?」



  「可是,你明明比我更有當國王的才能啊!」希爾斯停下腳步,直視著她:



  「你從小就比我優秀多了,無論在哪一方面都是...」



  「但是長老院並不喜歡我,」希爾達打斷了他的話,冷漠的說道:



  「長老們都認為你比我適合王位,依照長老會所決定的順位,我是沒有繼承權的。」



  「因為我比他們笨,而你卻比他們聰明多了,他們認為我沒有威脅性才想利用我的。」希爾斯就像早已背熟一般連珠炮的說出來,他對上希爾達想要迴避的眼光,清澈的灰色瞳孔毫無畏懼,「為什麼哥哥你不正面給那個傢伙痛擊呢?」



  希爾達聽了他的話,只能默不作聲,希爾斯並不知道他口中的「那個傢伙」擁有的龐大勢力,以致他竟然天真的以為光靠幾個清流的力量,就可以把「那個傢伙」的勢力連根拔起。



  表面上,瓦倫多所統治的薩克王國,呈現相當穩定的狀態,但實際上,宮廷內部的鬥爭卻相當嚴重。自己雖然是兩名繼承人之一,長老院卻一反慣例的否定各方面表現都較優異的她,而帶頭反抗的正是「那個傢伙」。



  「那個傢伙」的跋扈程度,從希爾斯的態度就能印證。就連很少關心政事的希爾斯都知道「那個傢伙」的種種作為,可見他的勢力之大。



  現在唯一可以和「那個傢伙」抗衡的,除了希爾達本身外,只剩下個性剛正不阿的宮廷騎士團團長.柴亞特,及獨來獨往的賢者院院長.希貝兒,其他可以說已經完全歸附於「那個傢伙」之下了。雖然如此,但是昔日睿智敏銳的瓦倫多就像是毫無所覺般讓「那個傢伙」控制了整個宮廷的權力,這讓希爾達不禁對這種平靜的假象感到恐懼。

  

  但是自己的身分又能如何呢?希爾達自問,她永遠無法忘記六歲時侍女長米菈語重心長的話:



  「希爾達王子啊,請您忍耐吧!為了您唯一剩下的父親...」



  不錯,自己真正的身分,除了父親、米菈和從小照顧自己的幾位年老侍女以外,任何人都把她當成一位「王子」看待,而她也很小心地隱藏著自己的秘密,甚至連自己的親生雙胞胎弟弟也毫無所知。因此,這樣的她,當然對長老院的成員有著許多的避諱,想要正面對抗是一件相當冒險的事。



  尤其在「那個傢伙」當政的情況下...



  「哥,哥!」



  「...呃,怎麼了?」



  「沒什麼啦...」希爾斯本來欲言又止,但還是忍不住又說道:



  「哥,你剛剛在想什麼?最近常常像這樣發呆...」



  「...沒什麼、沒什麼...」



  希爾達喃喃地說著,眼光不禁飄向了遠方的天際。在萬里晴空的一端,墨色陰暗的烏雲正悄悄聚攏著,暗示著一場將要席天捲地的風暴,正不可避免的逐漸醞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