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3日

【十二國記】【惡搞】獨臂俠侶之驍李傳奇 外章


  前情(?)提要:


    一日,李齋獨行於涵養山間,遇上兩名盜匪意欲劫財劫色。因為認為他們罪不致死,李齋對二人略施薄懲後便放他們離去,不料,兩天後,在她眼前出現了近百名敵人……





  「這麼軟弱,也能稱得上是戴國的子民嗎?!」仰首向天,深紅的長髮在雪風中飄飛,女子剛毅的神情竟有種凜然的美,「即使動亂平定,也不代表一切終結,或許,這就是我人生新的使命吧……」


  新月黯淡的光輝下,堆成小山的『死屍』發出連惡鬼也不禁掩耳逃走的淒厲哀號,隨著高高立於其上的那個挺拔身影任意一個動作,不時傳出更尖銳的幾聲慘叫。


  她微微皺眉,抬腳踢了踢正在旁邊抽搐的傢伙,「快起來!從現在開始,我就來好好教教你們,什麼叫做堅忍卓絕,什麼叫做豪邁奔放,什麼才是真正的戴國精神吧!」


  「啊啊……嗚哇啊啊啊…………」





     ***      ***      ***





  「哇啊~太師父好強喔!」孩子一臉崇拜,「我將來也要當將軍,像太師父一樣厲害!」


  生就一張壞人臉的惡面大師笑著摸摸他的頭,「傻徒兒,你太師父那樣厲害,可不是因為她是州師將軍的緣故啊。」


  「咦~~」


  「你想想,就算州師將軍再怎麼出色,也未必比得上禁軍;更何況,當年的法王阿選和當今聖上並稱戴極雙璧,手下更是強兵勁將無數,一個平凡的州師將領,又怎麼能打敗這些敵人,為聖上奪回王位呢?」


  「啊……說得也是……」


  「再說,當年約戰眾人中高手甚多,文州五霸、馬來七熊、琳宇玉面小孟嘗,個個都是名震一方的好漢,話說你師父我當年也被武林中的朋友贈了個『鬼頭狂刀』的名號……唉,不說這個了。徒兒,以當年法王阿選的淫威之烈,我們能在那樣險惡的情勢下支撐過來,可見大家的實力,但你太師父卻能將我們近百人盡數敗下,我想,就連當今聖上也無法輕易做到吧。」


  「那,到底是為什麼?太師父為什麼這麼強呢?師父告訴我告訴我啦~~」


  「呵呵,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因的。話說你太師父當年為救戴國,遠赴慶東求助於焰之女帝,在虛海上空遭到大群妖魔襲擊,她的右手就是在那時斷的。當時師父右手已傷,面對眼前無數妖魔,絕望中突然悟出了一套劍法──獨臂九劍,專門對付大批包圍的敵人,據說在萬軍之中無堅不摧、所向披靡,我們這百來人所謂高手,對她而言,不過是牛刀小試而已啊。」


  「哇~~~~」孩子張大了嘴,只能深深地發出驚嘆。


  「唉,其實師父最可怕的不是獨臂九劍,而是她憎恨法王阿選、憂心戴國國勢和苦尋聖上台輔不得,萬分痛苦之下創出的『苦等心碎掌』,如果不是她當初看我們這群人尚有善念,沒有用上這絕招,今天你師父師叔師伯師姑師姨……只怕全都不在人世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