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2日

阿爾法英雄傳~風之凱歌 第二章 森林中的狼 04

04.歡愉的黃昏





  希爾妲再從房中出來,已經是黃昏了。經過好幾天的趕路,她早已身心俱疲,不但得防備馬卡斯的手下發現她的行蹤,而且她也害怕連累一般無辜的人,因此這幾天從未好好休息過。好不容易可以安穩睡一覺的她,覺得精神十分飽滿。



  其實,希爾妲有些訝異自己的行為。隨隨便便停留在一地,況且還相信一個來路不明的男人,這一點都不像她謹慎的作風,但是...



  「或許可以信任那個男人。」



  希爾妲心頭一直纏繞著這種想法,不知怎地,她總覺得那個男人有一種令她感覺相當不一樣的特質。



  卸下了鎧甲,只穿著一件單衣的希爾妲沿著走廊走到底,才剛轉到出口,眼前的光景便使她大吃一驚。原本乾淨的廣場中堆起高高的木柴,熊熊的營火照亮了有些昏暗的天色,廣場周圍掛著類似節慶時用、彩帶之類的裝飾品;一旁的空地排列著成列的長桌,桌上的菜餚包含了山菜及野味,香氣撲鼻。而廣場的空地上,男女老幼正盡情的跳舞,享受這難得的狂歡時刻,有如嘉年華會一般熱鬧的村會已經展開。



  看得有些入神的希爾妲,忽然覺得衣服動了動,她低頭一看,一個約莫七、八歲的男孩扯著她的衣腳:



  「大哥哥,大哥哥!」



  「有什麼事嗎?」



  希爾妲看著這個可愛的小男孩,和藹地說道。



  「我爸爸叫你來吃飯。」小男孩邊眨著大大的眼睛,一邊細聲說道,「要不然大家要把菜吃光了。」



  「我知道了。」



  希爾妲摸摸小男孩的頭,看著他一蹦一跳的向廣場跑去,她才慢慢的走向廣場。



  雖然希爾妲一到廣場,馬上選了個冷僻的地方坐下,想要安安靜靜的吃完晚飯就回房,但是眼尖的雷爾夫馬上就發現到她。



  「喂!妳怎麼現在才來?」



  雷爾夫的腳步就和他的聲音一樣快,他也不管希爾妲臉上露出明顯「不歡迎」的表情,還是轉眼間就來到希爾妲身旁坐下。



  雖然希爾妲實在不想跟這個男人有什麼瓜葛,不過她還是基於禮貌開口。



  「...相當熱鬧的集會。」



  「還好還好啦!」雷爾夫望著燃燒的火堆,微微瞇起了眼睛,「村祭時更熱鬧喔!」



  「...是嗎...」



  希爾妲冷淡的回答,希望能讓雷爾夫自動離開;但對於希爾妲冷淡的反應,雷爾夫就像沒感覺一樣,又開始問道:



  「對了,一起跳舞還挺好玩的,要不要下去玩玩啊?」



  「...我不太喜歡熱鬧。」



  希爾妲想了一會兒,斟酌字句說道。雷爾夫聽到,略略思索一下子,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啊!妳該不會...不會跳舞吧?所以排斥這種活動...」



  希爾妲聽到這句話,注視著雷爾夫好一陣子,似乎想弄清楚眼前男性的腦袋構造,不過最後她還是只能微微搖頭。



  「...我實在不能了解。」



  「不能了解什麼?跳舞嗎?」雷爾夫露出了微笑,「我可以教妳。」



  「我指的不是這個,」希爾妲側過頭去直視著雷爾夫:



  「你到底在想些什麼?淨作些不合常理的事──」



  「啊~~妳想轉移話題!果然是不會跳舞...」



  「你真是...我說過這個和那個沒有關係!」



  希爾妲的聲音忍不住大了起來,注意到周圍有些奇怪的目光投來,希爾妲連忙壓低了聲調。



  「你為什麼讓一個連姓名都不知道的人住在這裡?這樣的行為實在是──」



  「誰說的?我知道啊!」雷爾夫輕鬆地說道:



  「妳是薩克王國的王子,目前逃亡中的王儲,希爾達.薩克。」



  希爾妲聽見他輕鬆的回答,先是呆了一下,隨即將手按在劍柄上,眼中放射著殺戮之氣。



  「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和妳比劍的時候。」雷爾夫乾脆的回答,「妳的劍術,不,是希爾達王子的劍術是相當有名的。以王子的尊貴之軀,卻擁有成為一代劍士的素質,年輕銳利但不失穩重的劍術,再加上英氣的外貌,叫人不聯想到妳都很困難。」



  「是嗎?」希爾妲露出了不相信的表情,「聽起來稍嫌牽強的猜測理由。」



  「都說是猜測了,沒有什麼牽強不牽強的差別吧?」雷爾夫露齒一笑,「而且這個時期很敏感,妳卻選在這時獨自通過摩里爾森林,再加上一身昂貴的質料,所以我才猜是妳。」



  「...真的只會聯想到我嗎?我並不認為我這麼出名。」



  就算聽了解釋,希爾妲還是無法信服,看到她的表情,雷爾夫無奈地說:



  「好啦好啦,連表現一下我優秀的推斷能力都沒人相信...其實是妳劍柄上的裝飾啦!」



  「劍柄上的裝飾?」希爾妲握緊手上的劍,「你是說──」



  「我和妳比劍時,看見妳原本用布包起來的部分,露出了薩克王室的標記,所以才猜到的。」雷爾夫輕快的回答,語氣是非常輕鬆的:



  「而且,我們是半斤八兩,妳不需要太在意。」



  「怎麼可能不在意!我可是弒父的叛賊啊!一個這樣的惡人混入你們之中,你們能夠──」



  「如果妳是連弒父都做得出來的傢伙,是不會對我的兄弟手下留情的!」沒等希爾妲說完,雷爾夫馬上反駁她的話,「可是妳卻只讓他們無法行動,而不是直接殺了他們,這可不像壞人會做的事。」



  「......」



  「所以,你就放心吧!」看到希爾妲默然的態度,雷爾夫放柔口氣說道,「就算妳真是通緝犯,妳也可以放心的。因為是我把妳留下來,所以這件事我會負責的。」



  希爾妲聽了,默然看著他一會兒,將手中緊握的劍放了下來,雷爾夫正想開口再問些問題時,一個稚嫩的聲音插了進來。



  「雷爾夫叔叔!雷爾夫叔叔!」



  「勞爾,我不是說過了嗎?我是『哥哥』,不是『叔叔』!」



  雷爾夫無奈的糾正對方的話,轉頭看著站在自己的身後的小男孩:



  「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爸爸有事要找你,叫你過去。」剛剛的小男孩邊露出可愛笑容邊說道。



  聽了勞爾的話,雷爾夫無奈的嘆了口氣,「好吧!既然是藍茲的話,對不起了,只能請妳自己好好玩吧!」



  雷爾夫朝著希爾妲說完後,便向正沉迷於音樂和團舞的人群前進。他一邊穿過擁擠的人潮,邊不住的回頭看勞爾和希爾妲的方向,這時,一隻厚實的大手忽然拍在他肩膀上。



  「在找我?」



  「嗯,對啊,藍茲。」雷爾夫看著站在身前的藍茲,露出一貫的笑容。



  「有事找我嗎?」



  「嗯...」藍茲看了遠方的希爾妲一眼,將雷爾夫拉進樹蔭中,「我們到那邊去談。」



  雷爾夫跟在藍茲身後,兩人來到了他們平常存放食物的儲藏室,因為所有人都忙著慶祝的緣故,所以儲藏室內空無一人。雷爾夫朝四周看了看,隨手拿起一個蘋果,一屁股坐在糧袋上。



  「說吧!」雷爾夫咬下鮮紅的果皮,聲音有些含糊,「你有什麼事找我?」



  「呃...」藍茲像是考慮了一下子,突然開口問道:



  「你知道她是那個王子嗎?就是那個薩克的──」



  「知道啊!」雷爾夫大口嚼著蘋果,「跟她比劍時就發現了。」



  「那你也知道她是個女的嘍!」藍茲說完這句話,有些緊張的看著雷爾夫。



  他並非有意看到的,只是因為他找不到在那附近玩的勞爾,他才會看到希爾妲更衣的情形。藍茲怎樣也沒想到,竟會那麼巧地看到希爾妲將內甲拆開後、那明顯的女性曲線,當下他只能落荒而逃,以免給對方發現自己已知悉她的秘密。



  但藍茲沒想到雷爾夫竟是一臉寫著「我不在乎」,還大而化之地說:



  「是啊!一看見她就發現了,那種美人畢竟藏不住的。」



  「你竟然這麼輕鬆!」藍茲變得萬分緊張,緊繃的情緒全寫在他的臉上,「看來她會逃亡,九成九跟她隱瞞女性的身分有關;而且據說她還有個雙胞胎弟弟,那麼她應該是薩克傳聞『不祥的雙子之女』了。這、這樣的話,收留她的我們或許也會被詛咒...」



  「囉囉唆唆這麼長篇,總之你只是害怕被捲進裡面吧?被『詛咒』?」雷爾夫吞下最後一口的蘋果肉,「你竟然相信這種事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弄不清楚你的想法...」



  藍茲猶豫了一下,緩緩地說道:



  「這太不像你了,雷爾夫,你這傢伙並不是真的那麼隨便的人。雖然你老是吊兒郎當的,不過就是因為你夠精明,大伙兒才會服你當領袖;可是現在你讓危險的外人進入我們的根據地、把大伙的生命安全置於險地──」



  藍茲頓了頓,苦惱地看著他,「你到底怎麼了?」



  「...她就是『那個人』。」



  「你說什──」



  「不,沒什麼。」



  雷爾夫抬起頭來,以笑容掩飾不小心脫口而出的真話。雖然剛

剛的他有種不祥的預感,但那也不過是個預感罷了。



  就算是「傳說」,也不可能立即應驗的。



  「你放心,絕不會有事的,我保證。」



  「好吧!既然是你這樣說...」



  藍茲看見雷爾夫的表情,知道他已經下了決心,沒人可以動搖他了。



  「那我也只好裝作什麼都沒看見囉!誰叫我是你副手呢!」



  雷爾夫聽了他的話笑了一下,他轉向窗前,欣賞著漸漸低垂的夜幕。他並不曉得,心中那微微不祥的預感,正是一切崩滅的徵兆。

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