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2日

阿爾法英雄傳~風之凱歌 第二章 森林中的狼 06

06.兩人的旅程





  當清晨的曙光好不容易投在「狼」的聚落上時,這裡已成為一片廢墟。被大火燒過的痕跡,靜靜的烙印在每個人眼底,整個村落的人,都無言的看著這片廢墟,及那幾座新起的土墳。



  「你真的要走嗎?雷爾夫...」胖胖的中年人說著,試圖改變雷爾夫臉上的堅定,「大家都希望你再帶領我們...」



  「不了,」雷爾夫從墓前站起,轉向村民們,「經過這一件事以後,我發現我太不成熟了。以我現在的能力,絕對不夠領導你們。」



  「可是...」



  胖子雖然還想說些什麼,但是看到雷爾夫的表情,他吞下了即將吐出的話,看著雷爾夫向村口方向走去。



  雷爾夫才走了幾步,一個小男孩就撲了上來。「雷爾夫叔叔!」



  「勞爾...」



  雷爾夫蹲了下來,看著淚眼汪汪的勞爾,摸摸他的頭道。



  「我得走了,你不可以哭喔!」



  「可是...我...」



  雖然聽了雷爾夫的話,勞爾的眼淚仍舊是掉不停,看到勞爾哭哭啼啼的樣子,雷爾夫板起了臉:



  「好了,別哭了!」



  「雷爾夫叔叔...」



  勞爾看見雷爾夫意外嚴厲的表情及口氣,嚇得停止了哭泣。看著他受到驚嚇的小臉,雷爾夫放柔口氣說道:



  「不可以再哭嘍!我想你爸爸一定不想看見勞爾愛哭鬼的模樣。」



  「爸爸...討厭看見我哭?」勞爾張著大大的眼睛問道。



  「嗯!」



  雷爾夫用力的點點頭,像是要保證他說的話一樣。他微笑著說道:



  「藍茲是勇敢的人,我相信他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動不動哭泣。」



  聽到雷爾夫的話,勞爾的眼睛帶著迷惘,露出似懂非懂的樣子。雷爾夫見了微微一笑,又說:



  「叔叔現在要出去旅行,可能要去很久,這樣的話村裡就沒有人可以保護大家了,」雷爾夫頓了頓,正經的看著勞爾,「所以,勞爾要努力鍛鍊,保護大家,可以嗎?」



  勞爾歪著頭想了一想,伸出了自己的小手,「好,我跟叔叔打勾勾。」



  「嗯!」



  雷爾夫笑著點頭,兩人的大拇指微曲了兩下,緊緊地相貼在一起。



  這是他和勞爾之間,最簡單也最神聖的約定。



  雖然所有人都是如此的放不下,但是分離始終會來臨的,村民們依依不捨的把雷爾夫送到了村口,一再的道別才分手。然後雷爾夫獨自一人通過了隱藏的通道,來到了摩里爾森林的林道上,他看向在那裡等待的人影,露出了笑容。



  「等了很久嗎?」



  「不...沒有。」



  應聲的是希妲爾,她看著滿面笑容的雷爾夫好一會兒,問道:



  「為什麼你要離開這裡呢?帶給這裡災禍的,是我才對啊!」



  「跟災不災禍的沒有關係,」雷爾夫笑了笑,朝哈堤菲斯的方向走去,「我以前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只是拖著沒有執行,這次會走只是個巧合罷了。」



  「......」



  就算聽了他的話,希爾妲還是默不作聲。她不能相信原因並非昨夜的事,也無法放下昨夜的一切,她的性格不像雷爾夫那麼瀟灑,能淡泊的看待生死。



  一直以來,她就是個性格固執、容易將責任一肩扛下的人,這次發生在「狼」之部落的屠殺,更讓她內疚不已;在她的心中,隱隱約約覺得她是害死眾人的兇手,就算不是直接害死他們,她也不能擺脫責任。



  「他是因為我的緣故才得離開的,只是他不忍責備我。」希爾妲這麼想。



  看到她獨自沉思的模樣,雷爾夫知道不說原因是不行的,便開口補充道:



  「我會離開真的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就算藍茲沒死我也會作相同決定。」



  「...為什麼?」



  希爾妲猶疑一下便問了,臉上清清楚楚的寫出她的懷疑。看到她臉上的懷疑,雷爾夫將目光投向遙遠的前方,緩緩的踱步著。



  「妳還記得那個時候我跟妳說的話嗎?就是被藍茲打斷的時候。」



  「...記得。」希爾妲看著他的背影,不了解他話中的含義。



  「其實,我老早就已經有離開他們的意思...只不過,是這件事讓我下定了決心,」雷爾夫回過頭來,看進希爾妲充滿疑問的眼中,「所以我才說不是妳的錯。」



  或許是雷爾夫的表情實在太過認真,希爾妲終於相信他的話是真心的,心裡也感到比較釋懷了。但她才放下心沒多久,隨即又想起另一件重要的事。



  「那你打算怎麼辦?難道真的跟我一起旅行...」



  「有何不可?」雷爾夫大而化之的,臉上轉換成蠻不在乎的表情,「反正我已經被當成同黨了,一起走也無差。」



  看著雷爾夫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希爾妲忽然意識到對方根本不了解整件事的嚴重性,或者根本不想考慮事情的嚴重性,所以才會露出這種隨便的態度。



  不過依照她和雷爾夫短暫相處的了解,就算她說不准跟,雷爾夫也會大剌剌的跟著她吧!與其跟他辯論「路又不是妳家開的,我為什麼不能跟妳走同個方向」這種無聊事情,還不如乖乖讓他跟著好,反正絕對阻止不了...



  想明白這點,希爾妲有些無奈的說道:



  「我可不保證你的安全,要走就自己跟上來吧!」說完便準備啟程。



  「慢點慢點!」



  希爾妲才踏出第一步,雷爾夫突然又出聲喊住她。



  「怎麼了?」希爾妲停下腳步,轉頭看向雷爾夫問道,「有什麼事嗎?」



  「這太不公平了,我知道妳的身分,妳卻不知道我的身分,這樣我們怎麼能成為好夥伴呢?我要抗議!」



  雷爾夫的「抗議」,讓希爾妲傻眼了好一會兒才有反應,畢竟這不在她邏輯理解的範圍之內,想要明白是有些困難。而好不容易回過神後,希爾妲的心裡不禁暗嘆一聲。



  她還是應該多加考慮,別讓這個男人跟來的。



  「好吧!是我的錯...我該讓你介紹你自己的。」



  「那是當然,以後要作夥伴的人嘛!」



  雷爾夫眉飛色舞的說著,似乎沒有發現聆聽者開始火大的模樣。



  「怎麼樣,我可以自我介紹了嗎?」



  「嗯,」希爾妲努力抽動嘴角,擠出一絲微笑,「請問你的全名?」



  「這個嘛...」



  雷爾夫想了想,露出他招牌的笑容。



  「我的名字是雷爾夫.亞姆西恩,前途光明的二十一歲青年,請多指教。」



  於是,雖然不是在兩廂情願的情況下認識,但希爾妲的身邊,終於多了名能成為助力的夥伴,不再是一人奮鬥。



  即將展開漫長旅程的旅人,總人數:兩名。





                 第二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