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部公告

比翼之鳥已經完售,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心得回饋(看大家的心得讓我們好開心啊)

2005年5月14日

【十二國記】【惡搞】陽子夢遊仙境?(中)

作者:雪菲

  「......快死掉了,怎麼會碰上這種事......」



  在陰暗的森林裡,陽子有些虛脫地走著。經過剛才發生的事情,她不敢往回走,只能硬著頭皮往森林幽深處前進。





  不過想起剛剛的事,陽子的心裡總還是七上八下的。一直以來她都很信任延王。在客棧前救了她、出兵援助她擊敗偽王舒榮、治國上又給與她各種建議及指教,這個豪爽大度的男子,是她最值得信任的老師與兄長──直到事發前一刻她都還這麼認為的,結果......



  難道說,她早該聽從兩位台輔的忠諫嗎?



  「請和延王保持距離。假使主上一直接近延王的話,會......」



  「別太接近那個笨蛋啦!那傢伙喔──」



  景麒「簡潔」的諍言就別說了,連延麒也拉下面孔開始叨唸的瞬間,陽子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當初只覺得是麒麟的本性使然,難以接受延王豪快的行事風格才這麼說,有點像是危言聳聽。



  「可是結果卻......唉,希望延王的XX(註)沒事......」



  陽子雙手合十默禱完,深深地嘆了口氣。她的身心都還是個少女,要說完全沒有談戀愛的期望那太過虛偽;不過目前她已經被繁雜的國事壓得透不過氣來,只希望能多幾個像祥瓊、鈴或是樂俊那樣交心的朋友,傾聽她對慶國未來的期望,陪她度過現在壓力最大的時期。



  尤其是好久不見的樂俊,如果他能馬上出現的話,該有多好啊~~



  「陽子,妳來啦!」



  就像呼應陽子的祈禱一樣,某個悅耳的女聲在陽子身邊響起。陽子立即反射性地往聲音的來源一看──



  「祥......祥瓊!」



  陽子驚訝地看著前芳國公主、名為「孫昭」的美麗女性,她穿著慶國女性常穿的普通便裝站在樹下,笑臉盈盈地望著陽子,好像一點也不意外她的出現似的。但陽子可不是這樣,她睜大眼睛看著祥瓊,詫異地問: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的?難不成是從金波宮跑來的嗎?」



  「不是,其實啊~我和鈴以及樂俊,三個人正在開茶會喔!」



  祥瓊並沒有直接回答陽子的問題,她簡單的敘述完情況,眼神變得有些憂慮。看著陽子顯得相當疲累的面容,她溫柔地問道:



  「妳看起來很累的樣子......不進來喝杯茶嗎?」



  「是啊......經妳這麼一說,的確覺得蠻渴的......」



  陽子僵硬的肩膀慢慢塌下,因狂奔產生的倦意湧了上來。



  「不過妳說的茶會是......?」



  「就在那裡啊~妳看,」祥瓊往身後理所當然的一指,「就是那兒,那裡不是有棟房子嗎?」



  陽子順著祥瓊所指的方向看去,沒錯,那裡的確有一棟民房。只是......剛剛那裡有房子嗎?記得走過來時有多看那裡一眼,剛剛只是塊空地而已吧......



  之前那種詭異的感覺又來了,她是很高興能在陌生的地方看見祥瓊三人啦,可是好像延王也是這樣突然出現的──



  「陽子?」祥瓊的聲音又響起了,「我們去喝茶吧?」



  「......嗯。」



  陽子實在是累壞了,反正是自己最親密的好朋友、沒有前科不良的疑慮,而且她的口真的很渴,因此她也不再細想,點點頭隨著祥瓊一起往民房走去。



  才推開門,兩個熟悉的人影就映入眼簾。



  「呦,陽子!」異口同聲的兩人──或者該說是一人一鼠的夥伴一起朝著陽子微笑,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妳也是來跟我們一起開茶會的嗎?」



  「是啊,」陽子點點頭,「其實我剛剛......」



  「剛剛?」



  樂俊微歪著頭,深色的溫柔眼睛望向陽子,「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什麼都沒有。」



  原本想一吐為快的陽子想了想,還是覺得別說的好;即使將之前遇到的事說出來,也只是讓他們三人徒增煩惱而已。因此陽子搖搖頭,微笑著說:



  「我們來開茶會吧!也好久沒有跟樂俊聊天了。」



  「說的也是。」樂俊的鬍鬚輕輕動了動,「如果有煩惱的話,陽子可以盡量說沒關係。」



  「嗯!」



  看到陽子露出了明朗的笑容,三人也相視而笑,各自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茶會在愉快的氣氛下展開。鈴準備了拿手的糕點、樂俊帶著他事先買好的茶粉,而祥瓊則是一臉神秘地從包裹中取出一個透明的長瓶,裡面裝滿了清澈的液體。陽子看了這無名的液體,一臉狐疑地問道:



  「這是什麼啊,祥瓊?妳從宮裡帶來的嗎?」



  「這個啊......是我上次拜託妳從蓬山帶回來的,妳還記得嗎?」



  「啊,妳是說天水啊......」



  陽子那次為了某個問題拜訪蓬山時,祥瓊曾囑咐陽子帶回來蓬山的水;因為陽子跟祥瓊說過蓬山之水水質比十二國的任何一條名水還要清澈甘甜,所以祥瓊她們都把這個水敬稱「天水」。



  「是啊是啊,從妳帶回來以後,我半次都沒打開過呢!可是我想天水拿來泡茶粉應該很好,所以就帶來了。」祥瓊輕笑著說。



  聽到祥瓊的解釋,陽子實在是嘆服她做事的細膩與周到,今天如果換成陽子的話,可能就不會想這麼多了。陽子很快就從鈴的手裡接下瓶子,往杯子裡面倒去。



  用天水沖在茶粉上,原本的粉末一下子就化開,變成碧綠鮮翠的液體;陽子將杯子拿近點聞,有一種平常沒有的甜香味。



  「這味道......好像在哪裡聞過......」



  清茶應該沒有的甘甜香味讓陽子遲疑了一下,她抬眼看其他三人,她們都正愉快地交談,並大口大口的把杯裡的清茶喝掉;看來清茶真正的味道,比大家想像中還要好吧!



  「算了,這麼多心幹什麼。只是喝杯茶而已......」



  陽子暗笑自己多心的行為,仰頭將綠茶喝了下去──



  「──唔!」



  一下子猛喝了好幾大口量的陽子差點嗆到,不過重要的是、這個味道──



  這味道她有記憶,這不是茶,這個是──



  「不能喝啊!這罐不是什麼蓬山的天水,是我即位的時候、采王送來的賀禮‧才國名酒『湄梨』啊!」感到大事不妙的陽子迅速將茶杯拿離嘴邊,朝著三人大喊道,「這酒喝不到半杯就會有醉意,如果喝了一杯以上的話──」



  ──咕咚,咕咚。  



  陽子的話還沒講完,祥瓊和鈴就雙雙倒在桌上,輕聲地打起呼來;兩個人的臉上,都有酒醉者特有的、微微的酡紅。



  「哎呀......來不及了......」



  陽子的頭痛起來。她還是說得太慢,她們兩人都已經睡倒了......不過,至少還有一個人沒事──



  「樂、樂俊?」



  陽子完全傻眼,剛剛桌上還有半瓶以上的「湄梨」,可是現在──



  全、全都進到樂俊的肚子裡了!



  「好──呃、喝──!好──好喝──!」



  隨著既大聲又含糊的語音,樂俊圓圓的身軀微微搖晃,臉上也是一種非常迷茫的表情;而原本裝酒用的透明長瓶則被他用小小的鼠掌緊抓著,瓶內空空如也連一滴都沒剩下。



  「喝......喝得這麼乾淨......」



  陽子真是快哭出來了,她以前試嚐一小口的時候,都覺得微微暈眩,現在樂俊一乾就乾掉半瓶,他一定會暈死過去的。



  果不其然,樂俊立刻帶著椅子,整個人往後倒下。「咚」地一聲,樂俊重重地倒在地上,直挺挺地動也不動;陽子看見情況嚴重,連忙忍住開始作怪的頭疼,跑到樂俊身邊跪在地上。



  「樂俊!樂俊!」



  陽子一邊搖著他,一邊擔心的看著她毛茸茸的大朋友;跟祥瓊和鈴不同,她們只是因為酒醉而昏睡過去而已,可是以樂俊剛才喝下的量來看,他有可能會醉死的。一想到可能會這樣失去重要的朋友,陽子就不由自主地想掉眼淚。



  就在陽子覺得手足無措的時候,某人的聲音卻突然傳入她耳裡。



  「陽子,妳怎麼了?」



  「樂俊......」



  陽子驚訝地看著那雙凝視著她、溫柔明亮的黑褐色眼睛,他沒事嗎?



  「你不會覺得不舒服嗎?」



  「唔,後腦勺有點疼,而且有種冷冷的感覺。」樂俊的聲音跟平常一樣既溫柔又平靜,像在安撫陽子一樣,「如果可以的話,陽子抱抱我好嗎?」



  「......」



  聽到樂俊的要求,陽子臉微微一紅,有些難住了;以前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還能把樂俊當成大型布偶一樣抱,可是現在都知道半獸的情況了,要心無雜念的抱著實在有點......



  「覺得勉強就算了,我不希望為難陽子的。」樂俊的聲音依舊,一點都沒有因為陽子遲疑的反應而變得難過,「只是我真的有點冷......不過陽子不行的話就算了。」



  樂俊的話讓陽子感到萬分慚愧,最初樂俊救了自己的時候連睡衣都換過,可是對於自己的東西可是半樣都沒碰;之後同寢同出入也是一樣,樂俊始終都很守禮。這種善良又規矩的人還需要懷疑嗎?再遲疑下去就要枉稱好友了。



  於是陽子一咬牙,倒下去輕輕地擁住樂俊。一接觸到他,以前曾經感受到的、那種動物毛皮傳來的溫暖感覺,讓陽子的不安消失了;她自然地露出微笑,慢慢將樂俊擁緊。



  「這樣抱著樂俊,讓我想到以前的事情呢!」



  陽子將頭埋在樂俊的胸口上,讓肌膚感覺那種略微的搔癢感。



  「抱著樂俊真的很舒服......心裡會自然而然地平靜下來,好像所有的不愉快都消失了。」



  「抱著我會舒服?會嗎?」樂俊發出疑問的聲音,「可是我倒覺得抱著陽子很舒服呢!陽子的身體也很溫暖喔~~」



  「樂俊......」



  陽子的心裡既害羞又感動,體會何謂真正的寂寞之後,能被朋友重視真是一件好事──



  「所以啊,我想一直~~一直都抱著陽子喔~~」 



  「......一直?」



  奇怪的話讓感動的情緒瞬間凍結,陽子發現事情忽然又往奇怪的方向去了。



  為什麼樂俊的身體......跟剛剛或以前抱起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呢?



  不......拜託,千萬不要──



  「──就這樣一直抱著陽子好了。」



  樂俊伸出雙手──這次是貨真價實的人類雙手──緊緊擁抱住陽子,露出幸福而單純的笑容。



  「以後我也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都陪著陽子的~~」



  「什、什麼一直陪著──也不是這樣陪啊!」



  陽子這下子真是腦充血式的的羞紅了。這、這種,這種場景也跳得太突然、太激烈了一點吧!她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啊!



  而且重點不是這個,她她她在日本的時候可是......可是從來沒有──



  「樂......樂俊,放開我啦!」



  陽子不敢抬頭看樂俊現在的表情,更不敢往下看;因為她現在都整個人貼在樂俊身上,說有多羞恥就有多羞恥。可是聽樂俊非常堅持的樣子,陽子又不忍心攻擊他,只好盡力穩住情緒小聲說著:



  「不行啦,樂俊;這樣太難看了,至少先變回老鼠的樣子──」



  「耶?陽子討厭我現在這個樣子嗎?」



  樂俊的聲音變得十分沮喪,像是受到了極大的打擊。



  「反正我只有老鼠的樣子能看......不是什麼出眾的男人。」



  「沒、沒有啊,我覺得樂俊長得很端正......」



  「那,就是喜歡這樣嘍?」



  「是啊!呃,我是指我喜歡樂俊,不是說喜歡樂俊抱著我,可是我也不是討厭被抱,只是不喜歡樂俊現在這樣,呃也不對,我不是討厭樂俊人類的長相,我只是比較習慣樂俊變成老鼠的樣子......哎呀~~」



  陽子快要爆炸了,她到底在說什麼?



  「總之我的重點是......樂俊你快點放開我啦!這樣真的很丟臉耶!」



  「反正祥瓊和鈴都睡著了,陽子不用擔心。」樂俊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快樂,「我們也這樣子一起睡好了......陽子應該很累,快點休息吧!」



  ──有誰在這種情況下能休息的!還這樣一起睡勒!



  就在陽子的忍耐力撐到極限、打算仿效之前的行為再度逞兇之際,她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不用傷害樂俊的辦法。雖然不知靈不靈光,但在這種超級尷尬的情況之下,沒用也得試了,於是陽子壓低聲音,裝作很虛弱的說道:



  「樂俊......這樣好悶,我覺得不太舒服......」



  「真的嗎,陽子?」樂俊的聲音變得十分憂慮,「是哪裡不舒服呢?」



  「胸口覺得有點悶,我想吹吹風就沒事了。」陽子裝得更有氣無力地說道。



  「這樣嗎......」樂俊只猶豫了一會兒,就將原來環抱的手鬆開,露出了純真善良的笑容,「那陽子快點去吹風吧!不要太過勉強喔~~」



  ──哼哼哼樂俊,無論到哪裡、發生什麼事情,善良果然是你的弱點啊!  



  陰險地(即使是很不得已啦)欺騙樂俊純真的感情後,對人性已有更深一層體驗的景王趕忙爬起身來,跌跌撞撞地往門走去;然後在分享她年號的好友意識到她其實是想逃走之前衝出門外,逃向不用「抱抱」──呃,應該是「自由」的外面。



  可惜她才走出民房沒幾步,之前飲下的湄梨效力卻在此時發作起來;承受不住湄梨強大的催眠能力,陽子「咕咚」一聲倒在路上,隨即暈了過去......













註:XX──..........................................................



      拜託,想看到什麼解釋啊(汗),自行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